嗯...該如何說起呢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是個百感交集的一天,因為再過一個月就要回去那個家...

不知道大家對於家的感想是甚麼,我自己是又愛又恨的。

如果小時候的我知道有"情緒勒索"這四個字的存在,我一定會每天掛在嘴邊破口大喊的!

聽過無數次的這是為你好、你以後就知道了、不要那麼愛頂嘴,身為一個腦袋靈活的雙子座小孩,我怎麼可能甘願接受父母單方面的灌輸,但身為一個小孩,你說的話只會被當耳邊風而已。

所以在我心中默默種下了一個種子,那就是等我長大有能力了,能離多遠就多遠,聽起來雖然挺不孝的,但過去的我不能自己決定,未來當然要自己作主。

至於為什麼決定要回去那個家呢,當然是因為目前得工作還無法讓我過上想過的生活,所以決定等穩定點後再搬出來,我真的好不想離開目前的租屋處,整個機能環境我都很滿意,也讓我決定以後有能力置產第一個首選就是這裡了,雖然目前還是很遙遠,但有夢最美~對吧?

父母的控制慾並沒有因為年紀得成長而有所改變,反而更加嚴重,就好像在他們的心目中我永遠是個沒有能力的人,一直叫我搬回來,回來家裡工作接下家裡的店,永遠不支持我在外面闖蕩, 可能口頭上都說好,但背地裡依然一直再偷偷說服你,用一堆事情影響你等等...

我已經能想像到回家住的時候那個狀況會多嚴重了,唉~頭真痛。

這種焦慮的心情讓我不知道如何紓壓,於是就上網找了最古老的方法,那就是寫部落格,於是"快"30歲男子日常的生活呢喃~就這樣開始吧。

          

0會員
2內容數
這是一個來自快30歲男子卻一事無成的呢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