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離別,我們總有很多要學習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妹妹在我回家後的第一天都在生氣中。
過往要是我出遠門,一回到家就會聽到她嘩啦啦地一直唸,多半就是問我都跑去那裡了,總算回來了這一類的。
這次看來是出門太久,大小姐極度不爽的跟我冷戰了整整一天。

這位愛生氣的小姐,今年15.

這位愛生氣的小姐,今年15.



回來當天晚上也不願意跟我一起睡覺,自己一個人賭氣的跑去睡窗台。
所以隔天早上一起床,太太就馬上跑去窗台給妹妹梳毛,大小姐才算是氣消,晚上才又乖乖就位的睡在我枕頭邊。
從台北回來北京的前一天,小哈利乾媽的其中一隻17歲大的貓小孩去了喵星球。
雖然說每個有毛小孩的主人都知道有一天毛小孩離開我們的時候,是會有多煎熬多難過。
但是當真正發生的那一刻,卻也還是無法接受,也跟著小哈利乾媽一起落淚。
我在想,離別這件事情應該是我們一輩子都很難學會的課題。

最難過的從來都不是那個說再見的當下,而是在離別之後說完再見,所有的情緒就會突然湧現,那些記憶中的畫面慢慢的浮現在眼前,回到熟悉的場景卻沒有熟悉的人事物,也因此,離別這件事情從來也不是一個當下,而是在生活裡面慢慢持續地進行,慢慢將那些曾經習慣的生活,用另外一種習慣慢慢覆蓋,到我們最終可以平靜的面對我們所思念的事物。

關於離別,我們總有很多要學習的。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情緒共犯】關於離別,我也一直在學最近離別的氣氛特別濃厚,從鳥山明到TARAKO的離世,彷彿宣告著一個時代的結束,社群上一度哀傷的情緒,而我共感人的天線也被打開。因此隨筆記錄一些所思所想,也以此紀念我生命中的,一些結束。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4-03-12
    關於離別...搬到現在住的地方差不多有10多年的時間, 轉角附近有一家早餐店,是很常光顧的地方, 早餐店是一對夫妻在經營。 今天照例去了早餐店買早餐, 卻突然發現早餐店的吧檯人變多了, 原本以為是早餐店請人手, 不料,只見早餐店阿姨拿出了一張紙, 貼出了店面即將換另外一個團隊接手的訊息, 當下知道時,感到無比的
    Thumbnail
    avatar
    風箏天上飛
    2023-10-04
    關於離別的醒悟人生路上的人來來去去,這是人生這條旅途上,需要時不時適應的苦與樂吧...
    avatar
    Jacindah
    2023-07-23
    關於離別「如果他死掉的話,你會哭嗎?」
    avatar
    M
    2023-06-25
    EP.9 關於離別這堂課孩子人生情感的第一堂課 家庭保姆,最多可同時帶四個小孩,我們是雙薪家庭白天都需要工作,在沒有長輩的幫忙下,我老婆做完月子後的一個月就把孩子送過去,回職場上班了,連育嬰假都不敢請,怕被說閒話、排擠,我只能說職場文化真是特別,這也是我離開當社畜人生的原因。 大家笑就笑、哭就哭,很純真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健人山姆
    2022-08-24
    關於離別《殿前歡》離思 張可久 月籠沙,十年心事付琵琶。相思嬾看幃屏畫。人在天涯,春殘豆蔻花,情寄鴛鴦帕。香冷荼蘼架,舊游檯謝,曉夢窗紗。 這首詩雖然是相思離別之情,但我看了這首詩,卻想到離別。雖然生活中生離死別是無法避免的,但一想到確就有幾分惆悵,我認為尤以「死別」最難。 已離世的親朋好友,有些
    Thumbnail
    avatar
    林珍
    2021-09-14
    關於離別《死亡與生命手記:關於愛、失落、存在的意義》一書,紀錄心理治療大師歐文·亞隆面對相愛相守超過60載的妻子從即將離世,儘管專司治療死亡焦慮的他也崩潰了....
    Thumbnail
    avatar
    阿順熙隨意聊
    2021-08-19
    別相信任何人,包括我的記憶?──關於看見、記憶與真實的距離記憶更像是一幅拼貼畫,將我們記得的、想要記得的、已經擁有的知識、渴望發生的事情組合成具有邏輯的畫面。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1-05-04
    [動漫電影推薦] 紫羅蘭的永恆花園 - 一個關於離別與珍惜的故事忘記……很困難阿, 只要活在這個世上, 我就沒有辦法忘記。
    Thumbnail
    avatar
    Swallow - 生活在故事中的燕子
    2020-10-23
    要說的是 關於離別這次回南部老家,不光是要去支援朋友的工作 還要處理家裡那匹老白馬的瑣事 馬兒很老,車齡有23歲了 本來有我和老爸輪流開 爸過世之後,媽不敢開車 車就這樣放著 國宅的地下停車場設計並不好 車久停在地下室霉氣重、灰又多 只有我偶爾回南部時把他開出來 去加油站的洗車機洗個澡、晒晒太陽吹吹風
    Thumbnail
    avatar
    糸秘
    202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