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N超能快速,140W的Macbook pro的充電新搭檔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約在去年9、10月期間,MBPR連接電源時,斷斷續續地發出「噹、噹、噹」的聲音,那是插上電源時的充電聲。這才發現,2020年末購入的牛魔王的火牛的電源線裂開了,type C線的插頭也鬆動,歪歪的,不甚牢固。

當當聲愈來愈頻繁,證明牛魔王愈來愈不行了,好幾次明明插着Type C線,電腦卻電力盡自動關機。勉強充到了電,也是斷斷續續的,很怕影響電池的健康度。

raw-image

說起來買牛魔王後,坊間開始流行氮化鎵充電器,價格不十分親民,一顆要500元HKD以上。而牛魔王也只買了兩三個月,就沒有想要換。

幾年發展下來,現在一顆規格不錯的GaN,250HKD(約1000元台幣)就有交易。考慮到方便帶出門,均設計成方塊型,有些還自帶Tpye C / Type A 線材。

也考慮過要買類以的方塊型充電器,反正價錢在接受範圍之內。然而,線材方面則很難挑選。考慮到線材,延長線等問題,最終選了這枚Monitormate CP3 140W充電器。

raw-image
raw-image

最上方的Type C是適合手機充電的插頭,下方則是兩個140W的。

140W比70W好用太多,這也是我買這一顆而沒有買同級的原因第一。電腦的電量使用和功,與使用時的軟體有很大

關連。我常常是PS、LR、ID同時開啟,如果輸出不足,會發現充電速度及不上電源消耗速度。

raw-image

CP3和其他方塊GaN採取了相似的直接插牆的設計,把插腳拉出來就成,收回去就是一個完整的方塊。圓角的線條,沒有手繩等額外裝飾。電壓100-240V,旅行是沒問,但我不會想帶它去旅行。去旅行我不會用到140W的充電器。

它另外有賣旅行套組,配合不同國家的插頭。我個人的想法是實用性而言,一顆有變壓功能的萬國插頭會更好。我自己用的是牛魔王的USB + Type C插頭,充照相機、iPad足夠了。

raw-image

這條線才是我買CP3的主要原因,Monitormate的線材以目前使用經驗而言,是最好的Type C線材,雖然樣子不花巧,沒有那些超級英雄聯乘,就只有黑白兩種顏色。實際是又快又穩定,而不會燙手。這一條比以前用過的要粗,兩端的塑膠質感我覺得CX4的那一條更好,然而手感上這一條是比較厚實。

要說缺點,CP3的外殼材質比較薄,比較滑手。充電時會比較燙,感覺像以前MBPR磁能線的充電器,但因為滑手,拔除時會容易脫手,等放涼後才拔吧。嗯,我的習慣是不充電時就拔除,主要因為CP3的小綠指示燈,它要是亮着,就會睡得不好。房間要是不全黑就麻煩了。




【 FacebookInstagramPatreonGunroadPinkoi500PX

8會員
185內容數
在點與線之間建立幸福的平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