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也按讚~孵珈琲洋館來場復古約會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迪化街從清朝時期就開始發展,為南北貨、中藥的集散地

迪化街從清朝時期就開始發展,為南北貨、中藥的集散地


幾年前去了一趟京都,咖啡文化極為盛行,留下深刻印象。回國後在圖書館,無意間在架上看到一本書,講的是傳承三代的咖啡故事,書裡的一個別冊,記載了幾家台北市的咖啡店,引發我的好奇,展開一場按圖索驥、台北老咖啡店家散步之旅。


台北市區內歷史悠久、且至今仍然人聲鼎沸的老街,大稻埕一帶的迪化街絕對是首選。在清朝時期,這裡就已存在商家了,而後成為熱鬧的南北貨、中藥等重要集散地,迪化街除了是知名的辦年貨採買之地,閩南式建築融合巴洛克風格,至今都還有不少都保留下來。


老建築韻味十足

迪化街有很多老式建築,來這裡逛逛,感受一下過往的繁榮,挺不錯的。除了南北貨的商家外,這裡也聚集不少中藥舖,當然也少不了文青店。

當然啦,平日來的話,比較不會人擠人,能隨心所欲的走走看看,或許能挖到寶也說不定。


輕旅行的好去處

除了迪化老街之外,位在淡水河畔、環河北路的大稻埕碼頭,雖然碼頭功能不復往年,趁著好天氣過來透透氣,也是不錯的輕旅行選擇。

這裡有個小市集,相信晚上很熱鬧,淡水河景應該很不一樣。

大稻埕周邊也有很多老宅,連教會都值得一拍。


一本書帶我來到這裡

約兩年前在圖書館不經意的看到《咖啡家族:京都六曜社傳承三代的人情滋味故事》,講的是京都六曜社傳承三代的咖啡故事,很精彩的一本書,在此就不再著墨,有興趣者可自行閱讀。

書裡附上別冊的介紹,引發我的好奇心。

於是我來到大稻埕一探究竟。

好奇的前往別冊中介紹的店家

好奇的前往別冊中介紹的店家


日本人也按讚

孵珈琲洋館在大稻埕附近共有兩家店,當天我去的是在歸綏街上的孵珈琲洋館。

一樓擺放著大型的烘豆機,沿著旁邊的樓梯,來到這家濃濃懷舊復古味的咖啡廳。

店內的陳設十足復古風,復古老物搭配不太亮的光線,營造日本昭和年代的喫茶店氛圍。


不用大費周章出國

點了美式咖啡及茶香布丁,配上一本書,讓我在此一待就是兩小時。

當天入座時,店裡只有一組客人,服務生看我只有一個人來,於是示意我坐在樓梯口的位子,而旁邊一桌坐了兩位中年婦女,都用日語交談。

我是聽不懂啦,不過來這裡喝咖啡,除了像是時光倒流一般,而且忽然有置身日本的錯覺。


這場台北市老派咖啡店家的按圖索驥之旅,有幾間還沒去之前就已消失,甚為可惜。如同別冊上所載,從精品咖啡到正統硬派,台灣的咖啡店比你想像中還要奔放和華美

有機會將再介紹幾家別冊上我曾造訪的咖啡店。

或許我該感謝當天隔壁的兩位中年婦女,幫我省了機票錢,無需捨近求遠,來趟大稻埕的孵珈琲洋館,就近體驗復刻滿滿的日式氛圍,這場老派約會,經濟又實惠。

內容總結
孵珈琲洋館
5
/5
112會員
414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