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分析2024.3.21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2021年始,隨著職場角色轉換(勞方→資方),基於市場理解,有以下啟發:

1.價值觀點應彈性修正,既節約成本(人際、買賣、認知),亦讓獲利奔跑

2.辨識市場雜訊與無謂人際,切勿浪費時間(生命)在與願景無關事物

3.勞方僅享受有限度的自由,資方卻擁有更寬廣的視野

4.一旦投資標的或策略廣為人知,潛在溢酬將趨近於無

5.即便正確,真相卻有可能遲不彰顯

raw-image

以製鞋業為例,回顧2023年9月,幾乎所有人都推薦豐泰(9910),惟我獨選寶成(9904)

原因很簡單:股價低於淨值(安全邊際),每股自由現金趨近10元(銀彈充足),而豐泰溢價太高!

迄2024年3月,市場以豐厚報酬證明我的觀點,也反諷聽信市場消息的投資人

謊言之所以可信,因其帶有真實成分

任何時刻,當下的論述均有一定依據,所言不假

不過,這不足以解釋未來周期趨勢,只能判斷近期市場意圖

投資人想的是「利」,資方圖的是「本」

現在搶購ETF的人是否了解商品屬性、價值主張、獲利結構、商業模式?

若全不懂,哪來的自信認為天上會掉下餡餅!?

raw-image
raw-image

進市場應有覺悟,賺的錢大多來自他人虧損,或金融創新

積極買賣的本質,是成本掛帥,虧損次之,然後才可能是正價差

有多少資金撐得住成本耗損,心理素質能否抵禦自我懷疑!?

在戰術上努力,卻在戰略上怠惰的人,只是不斷往返的過客

少了其一,還有千千萬萬等著

主題是「對外活動」、「財務自主」、「認知昇華」、「品牌形塑」、「信用委託」、「專案研究」與「邊界拓展」等,期許能實現自我,進而超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