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視為一種修行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將走路視為一種修行,讓身體回歸到最本真的狀態,這便是身體與心靈的對話。這種體驗與爬山、騎單車十分相似,肉體上的疲勞常常與心靈上的自我對話交織不斷。「我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在這裡的目的是什麼?」、「這樣做的意義在哪裡?」、「我是誰?」⋯⋯

raw-image


幾年前隨著白沙屯媽祖北港進香的經驗,讓我更深刻地體會到走路如何成為修行的一部分。

那段旅程令人難忘,飲食隨緣,感恩沿途所得的幫助。我們要照顧好自己,讓媽祖安心,這就是做一個好的香燈腳的責任。

進香的過程猶如人生,我們有一個方向和目標,但不確定在旅途中會遇到什麼樣的挑戰。或許會走上一些彎路,最終回到原點。正因如此,我們才有機會欣賞沿途的風景和人生的美好。

2會員
4內容數
這裡我分享觀點,很個人隨筆紀錄的觀點,以影像為主做觀點書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