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則3】確認自己身上的東西(上 物品篇)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是在前兩條守則都大致處理到一個段落時再來處理的,因為你很難一到別的世界就有辦法很快地知道自己的位置跟狀況,但要確認的東西還有兩個:物品、魔法技能。我先提物品,因為很直接可見且摸得到。

同時也因為你還不知道現在這個世界的任何規則,比如物理狀態、魔法來源等,再加上身上的物品如果是從上個世界穿越帶來的時候,不確定是否因為穿越而導致性能或者機制有產生變化。

再次提醒守則1,談論所有守則時,要先以第3世界為優先考量,除非有其他證據支持當前世界是第1或第2世界。


假如在穿越前有穿著衣服,穿越後衣服的狀態是否有變化,會有三種可能:

1.與穿越前相同。

2.與穿越後的世界居民服裝相似。

3.全身脫光。

如果以我過去穿越的經驗來講,這三種可能性的機率意外地蠻平均的,所以很難說哪一種可能會常出現。

而且,這三種可能性可以輔助判斷守則1的世界。

這三種可能各自可以對應守則1的三種世界。(你自己回頭翻吧!)

但我還是要再次說,在你有充分證據去判斷目前世界是哪一個前,都還是以第3世界為優先考量。

衣服,真要講的話,每次穿越後,除了全身脫光的狀態,基本上都不多,頂多因為每個世界的審美觀不同,衣服造型都不同而已,材質、性質、舒適度、功能等等,我認為每個世界的衣物,不論是給何種種族的衣物,基本上都差不多,但我還是習慣人族以及人族衣服。


而且,穿越前有揹著背包或拿著道具,也會出現三種可能狀況,稍後會在一一區分細節跟說明。

三種狀況:

1.與穿越前相同

2.與穿越後的世界物品道具狀態性質不同。

3.直接消失。

第1跟第3的狀況最簡單,就字面意思,應該不用我過多解釋吧?

好啦!還是講一下!

首先第一種狀況,穿越前後相同,甚至連用法、性質都差不多,那恭喜你,你有很高的機率處在第一世界,不過還是需要有其他依據來支撐,但你可以先稍微喘口氣,好好利用你手頭現有道具、資源,讓你在這個世界生存下去。

第三種狀況,恭喜你,白手起家,從0開始的異世界生活才是常態,你就先好好認識這個世界,生存下來再說。


第二種情況,這我就要好好細講了,我拿最通用的例子:回復藥水。

有的時候,攜帶回復藥水穿越時,需要考慮每個世界對於「回復」的概念以及「藥水」的概念是否相同,如果兩者的概念相同或近似,也很有可能是接近於第1世界的狀況,在這種情況下,回復藥水的功效基本相同,只是復原程度的差異而已。

但如果兩個世界的「回復」概念不一樣,那就需要好好思考,是穿越時導致回復藥水變質,還是真的是因為「回復」的概念不同,比如A世界的回復藥水,小功能是加速恢復速度,到了B世界是透過媒介憑空組成你原受傷部位進行修復,這就有差別,因為A世界對於「回復」的理解是可能像人體有血小板這類細胞,藥水是讓血小板增生或者加速血液循環;B世界的概念則是,人體是由某介質組成,藥水是讓介質以未知形式修補受損部位,像是黏土一樣。

剛剛舉例的這兩個世界,是屬於兩世界概念相近的情況,也有兩世界概念完全相反的例子。

C世界對於「回復」的概念是「轉移」,嚴格說來是從一個空間轉移到另一個空間,因此使用回復藥水對於C世界人而言,是個很神聖的宗教儀式,因為這會讓受洗信徒轉移到他們所認知的天堂(當地說法叫:裸源)。


所以在你還不知道穿越後物品性質是否改變的情況下,請不要貿然地對著自己使用。

0會員
12內容數
華燈初上裡面有形形色色的人物,主要劇情大多放在成人角色上,可是在裡頭,有個我特別關注的角色:吳子維。 大多數作為次要角色出場,我覺得他可以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就以子維的視角來寫一些想法與故事。 當然還有一些,我自己個人想創作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