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則2】確認自己是誰? 小故事2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個故事先到這邊,讓我們緊接著下一個故事,嘿嘿!想不到嗎?不想看就再跳過吧!


一樣在某次穿越之後,在還沒睜眼之前,我就聞到一股很複雜的味道,仔細分辨一下之後發現除了我平常聞過的味道之外,還有一個很怪的味道,在穿越之前都不曾聞過的氣味,令人噁心。

睜開眼發現自己地上趴著,四肢的感覺很奇怪,思考著穿越之後必思考的問題:「我是誰?、「我人在哪?」、「我從哪裡來?」、「我要到哪裡去?」

我是誰─我現在是條柴犬,我現在大概三歲多。(實際年齡不可考了,當時應該已經4X歲,我不想講我多老,)

我人在哪─在某個人的家裡。

我從哪裡來─在公司看著一部柴犬動畫時睡著了,醒來就在這。

我要到哪裡去─可能等下次穿越吧,我已經習慣這樣了,還是不知道穿越原因。


此時有人呼喊著我的名字。


肉──


肉──


我─

回─

來─

了─


恩!對!我叫肉肉,這是我這個世界的名字,但我還是一樣,德林姆。而他是我的主人,雖然這樣講好怪,而且剛穿越居然知道那是自己的名字,可能我在穿越之後一瞬間就跟身體的記憶同步了。雖然我有聽過一個說法是:你會覺得某種稱呼就是在叫你,比如說:「嘿!帥哥/美女,今天吃甚麼?」我覺得這個說法在這個情況下好像也適用,反正我知道我在這個世界被叫肉肉。

(事後想想覺得不對勁,那個環境只有我一個人/狗,而且往我這個方向叫,只能是叫我了吧!)

我的主人叫做”文”,全名叫魯邦文,很男生的名字對不對?但是是個可愛的女生,現在大二,我是都叫他小文啦,比較簡單記。

小文蹲下來摸摸我的頭說道:「肉肉,有沒有想我啊!今天跟老爸老媽去醫院看外公,可惜醫院那邊不方便帶寵物去,不然想帶你一起去的說。」

『小文阿,你還是不要帶我去好了,那邊味道很複雜耶,有女人的香味、有男人的汗臭味、有宅味、有老人味、有屁孩味,還有那個我一直聞不出來的噁心的味道,別了,等外公出院就好了吧。』

小文把繩子帶上就帶我出去散步了,這個身體一如往常地習慣運動,可是內心的我在本能與過去經驗掙扎,我之前是個肥宅的說,一個月的運動量大概就是追趕公車或捷運的時候,要我運動根本是要命阿,可是我身體卻有那種精力旺盛想要好好運動發洩的本能,Oh My God,但畢竟是狗阿,還是很自然地被帶出門了。

小文習慣的路線是帶我到附近公園繞繞,在公園待個二、三十分鐘之後,走河堤旁的路,再經過百貨公司後帶我回家,大概七、八十分鐘,當然包含我尿尿跟大便的時間。


不過今天在公園的時候,小文坐在長椅上時,突然把我抱起來,用臉靠著我的頭,然後說:「今天去醫院的時候除了看外公之外,也順便跟老爸看一下他的健康檢查報告,結果…」

『完蛋!該不會是…』

「癌症。」

『果然,雖然我這種劇情看多了,但親身遇到還是很震驚,我想我還是拿出正經的臉好了』

「之前聽到外公有癌症時,那個感覺還沒那麼強烈,但這次有點太突然,開始感覺到死這件事情,離我那麼近。」

『我也覺得有點突然,平常看那老豆都憨憨的,回家之後在那耍寶,今天回家也一樣,雖然身上也有股噁心的味道,但那也只是玩笑話,原來那股噁心的味道是癌症發出來的,這下難搞了。』

小文的手摸摸我的頭,但是感覺跟平常不太一樣,回頭看到臉頰上開始有眼淚時,不知道是我的意思還是這隻狗身體的意思,很自然地舔舔她的臉頰跟眼淚,嗯,是焦慮的味道。

雖然我某一世的媽媽也在我穿越到那個世界待著的期間過世,雖然不是因為癌症,而是戰爭,但是同樣地令人難過,我懂那個感覺,但我好像也沒辦法說什麼,只能靜靜地被她抱著,親親舔舔她而已。

平常看小文的安安靜靜地,跟我在一起時會亢奮一點,可是今天的她比平常更陰鬱,雖然剛回到家時還是一如往常地亢奮,我想,他們家都習慣讓自己堅強一點吧。小文是,老豆是,連平常都當壞人在那邊吼人的老媽子應該也是。


散步完回到家之後,吃著晚飯,恩…,狗的罐罐就那樣,有得吃就好了。

吃完之後陪著小文在他房間玩,說是玩,但其實也是我到處在房間看看而已,小文房間裡面就蠻一般的,大學生的房間。

(跟我以前樣子差不多,哈哈)

裡面放著我身體小時候的照片,不得不說小柴犬真的可愛。

(雖然我本身是貓派)

讓我回想起我還是人的小時候,那個時候真的不算屁孩樣,但是一副小大人的樣樣子,可能是因為家境的關係吧,需要提早讓自己學會自己處理問題。

這時候老豆進來小文房間,我靠在他身上。

「唉呦!平常我一靠近就會離我遠遠的,今天罐頭裡面加了甚麼阿?」

『豆,還不是因為你生病了,可憐你啊,平常你那副憨樣,真的很想裝作不認識你。』

「乖乖,肉肉。」

老豆沒有抱我,只是稍微搓了搓我身體。

『喔!真的是不溫柔的男人,老媽子平常哪需要吼你,可以摸小力一點嗎?』

小文這時候開口了:「爸,怎麼了?」

平常憨樣的老豆,這時也開始扭捏了起來。

「是…是這樣的,今天…去醫院,不是去看外公嗎?」

小文點了點頭。

「我也順便去拿了我的…健康檢查報告。」

小文稍微鎮定地說了句:「我知道,癌症。」

老豆看起來蠻驚訝的,但很快也說了句:「是嗎?我們的聲音這麼大阿!在外面都聽得到。」

「都這種時候了,你還裝輕鬆。」小文語帶斥責。

老豆的輕鬆似乎不是裝出來的,好像真的對於自己生病這件事情看得很輕。

「痾…你把這件事想得太嚴重了,確實是癌症沒錯,但只是很早期的,只要做手術就好的那種,還沒到外公那樣的程度拉,不過今天遇到這樣的病,我還是有想要跟你說的一件事情,我跟你老媽討論過後覺得還是得要跟你說這件事,應該還不算太晚。」

我跟小文都聽出來這句話好像另帶含意,小文沉默了一會,眼眶微微泛淚地問:「難道…是媽媽生病了嗎?」

老豆臉上只有困惑:「什麼?不是啦!今天看了你外公之後,我也問醫生他還能活多久,醫生說大概一、兩周,這還是樂觀的看法。我跟你老媽討論之後,決定要跟你討論怎麼面對外公過世這件事情,或者說怎麼面對死亡這件事情。」

小豆原本快哭出來的表情就慢慢地冷靜下來。

「阿─這種事啊!幹嘛呢!弄得那麼嚴肅的樣子,嚇死。」

之後他們倆講著講著,太無聊我就睡著了,沒繼續聽下去。

    0會員
    12內容數
    華燈初上裡面有形形色色的人物,主要劇情大多放在成人角色上,可是在裡頭,有個我特別關注的角色:吳子維。 大多數作為次要角色出場,我覺得他可以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因此就以子維的視角來寫一些想法與故事。 當然還有一些,我自己個人想創作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