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掉的自己 殘留在照片裡的風景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2021年我去台中看黃花風鈴木,三年前的事其實我也記不清了。

曾經我很自豪我自己的記憶力,就算是幾十年前,芝麻綠豆大的事情我都能記得清清楚楚。但那又如何!?

所有的事情全在我的腦子裡,就像是一篇篇的日記,好的、不好的,全都記住了,真的是有礙於我的腦神經發展。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給自己的腦袋下了個指令,沒用的就忘掉吧!

因此,就算留下了照片,我也記不清所謂何事。

就像我翻開了相簿,發現台中廍子公園裡的黃花風鈴木,我卻不知自己為何到台中去,跟誰去,去幾天,塵封的記憶就像是被Delete 了一樣,連個垃圾桶都沒有,也無處翻找。

唯一記得的,只有那一片的黃花,真的好美。

raw-image

隔年,我發現就在公司外頭不遠處,也有黃花風鈴木,只要我坐在公司涼亭便能看到,走過去拍張照,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而我很喜歡那一整片黃色的花海,彷彿置身在黃金城一樣,風一吹,黃金就從天上掉下來,等著我去接。

我看著當初拍照的時間點,正巧就是我寫這篇文章的日期,現在,應該還是花季吧!


64會員
201內容數
相信所不相信的世界,凡事都有可能。「療癒是一生通往美好的旅程」旅程中每個人都會尋求適合自己方式去達到心靈平衡的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