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熟》:用我的成名, 換來對惡人的懲罰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談起「肉文」,大家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一定是花樣四射、肉慾橫飛的情慾印象,比如:作者的燉肉技巧、主角的床戲角逐、多重的感官刺激……。
都說肉文是拿來抒發壓力、宣洩情慾出口的管道,然而,若它的故事性提升至社會意識的高度呢?
看到書名《催熟》,我的腦子早就浮想連篇,這一定是兩個還不怎麼熟的少男少女因為肉肉而催熟。看完之後,非常意外,從沒有想過作者會這樣開展劇情。
《催熟》告訴我們:肉文也能與議題掛勾,而我也得出一些想法。


一、你可以復仇,請不要搞錯對象

男女主角因為父母再婚而成為繼姐弟關係。

女主角應白一直以為父親背叛了母親,只愛外遇的家庭,

於是意圖讓她那便宜的繼弟弟陷入亂倫的罪行。

故事從兩人九年後再次相遇開始,

姐姐應白成了一名明艷的大明星,

而弟弟應蒼林則成為一名成功的律師。

隨後,故事再回溯兩人年少時期的相識相戀過程。

其中,劇情的最大轉折莫過於姐姐報錯仇......

呃......姐姐認為爸爸背叛媽媽和自己,

結果.......弟弟才是自己爸爸的親兒子!

甚至爸爸對媽媽算得上是有情有義了,

多年照顧精神不穩變成植物人的母親。

──冏。

而姐姐,是媽媽和強暴犯所生的孩子......

所以,原來自己才是這個家的外人?

喔賣尬,真的好狗血,看得我好為姐姐尷尬。

精心設計的一場報仇,居然是一場烏龍。

這是姐姐人生中最恥辱的時刻,

她也無法允許自己待在這個家,

獨自一人,挨餓受凍,拼命往上爬。

二、沒有人,是完美的受害者

爸爸出於愧疚而娶了媽媽,卻後來愛上了繼母,

兩人也間接導致媽媽成為了植物人。

媽媽,被人強暴,她懦弱、不勇敢,

好過的,只有惡人,逍遙法外。

姐姐也是一位不完美的受害者,

她對父母的過往什麼都不知道,

只是在自己的臆想中拼湊著線索,

編織想像中的敘事以為就是真相,

從而導致了更多的誤解和痛苦。

每個人的背後都藏著一段痛苦與創傷,

或許最無辜的是姐姐的弟弟應蒼林,

他從頭到尾只是一件無辜的報復工具。

儘管如此,他依然深愛著姐姐,

最終,為了拯救她,選擇踏上法律這條不歸路。


三、名譽是籠子,把惡魔關進去

這本書最讓我心疼的是姐姐的媽媽,

從沒開始的愛戀,就這樣硬生生被斬斷,

這一生,還沒被人愛過,就這樣歸於塵土,

幸好,她還有一個會奮不顧身愛她的女兒。

而姐姐之所以成為抹殺無數底片的女明星,

正是為了懲罰強暴自己媽媽的親生父親。

她拿自己至高的名譽來構建一個籠子,

用來捉拿禽獸,扯下人皮,把惡魔拉下神壇。

當然,事情的發展絕不會如此順利,

輿論還會檢討受害人,但是就像姐姐說的,

「不要試圖完全壓抑輿論另一面,

怎麼能指望人性全部都是光明正義的。

陰暗也是肥料,只要是願意討論這件事的聲音,

我都樂見其成,越多越好。」

是的,這個世界不是每個人都想要理解正義的價值,

但只要有人願意討論,惡人犯下的罪孽永遠不會翻篇。


結語

這是一本非典型意義的肉文,沒想到後面會拔升出這樣的立意。

作者的肉肉很細膩唯美,人物塑造也很成功,讓情節更加動人。

男主角人設簡直完美,可太完美的人總會讓我覺得缺少真實感,

難以產生共情,整體來說,沒有對到我的好球帶。

而且看到最後,也不太關注他們的感情線和情慾場景的多寡,

反而常常會被作者書中後半部分的某些字句驚艷。

例如:

「髒污裡的泥巴有什麼好看的,能夠吸引目光的,往往是光明和純潔被扯下神壇。」
「我們的人生,不是你一次性的玩具。」
「需要受到懲罰的是罪惡,而不是勇敢。」
「我不是在為某個女明星發聲,我是在為我的母親,我的姊妹,我的女性朋友,我的女兒,還有我自己的未來發聲。」
「憑什麼無辜的人受到傷害,憑什麼罪犯可以得到褒獎,憑什麼善良的人要畢生無法安睡,憑什麼惡魔高枕無憂。」

現在我也時常會問憑什麼,可有時候現實往往更為慘忍,但同時也感到幸運,因為我們可以透過作者的筆觸和主角的勇敢來討論這些議題。

感謝作者,拓展情慾文學一個切角,讓它可以探討的東西延伸到更多更廣。

肉文,不僅是情慾的堆砌,更是探討人性的媒介。

姐姐是幸運的,欺負過的少年來尋仇了,也會來找回屬於他的愛。

最後,希望自己也能更加勇敢,像姐姐一樣。


#書籍資訊:

書名:《催熟》

連結:https://reurl.cc/4jxMnR

內容簡介

《催熟‧上》

「我的裸體是什麼樣子,你想像過吧?」

應白喜歡挑戰。

而當她見到俊美且從容自若的繼弟應蒼林之後,

一股莫名的勝負心油然而起。

上學途中、回家路上、餐桌底下、浴室裡……

一次次的誘惑耳語,一次次的肢體挑逗,意圖引他墜入歡愉深淵。

濕濡的蜜穴、蓬發的昂揚,

無比美妙的禁果滋味,帶來的是身心淪陷──

《催熟‧下》

「別再讓我逃了,我哪裡都不想去。」

應白後悔了。

由她開始的挑戰,變成彼此共同的陷阱,

交纏的身心,在父母的眼光下終須選擇分離。

誰知多年後,命運再度讓兩人相遇。

應蒼林炙熱的唇、結實的胸膛,以及那不可言說的硬挺欲望,

強硬地剝去應白理智的外衣,逼使她裸露出最真實的自己。

她真的能忘卻過去,回應這份感情嗎……

本書特色

  ◆ 孤冷俊美少年 X 誘人犯罪少女

  ◆ 繁體版專屬番外

  ◆ 含精美內頁插圖

17會員
36內容數
一個在田埂長大的鄉下老妹,愛上看情色作品的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