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_我是聽著引擎聲的人還是我就是那個引擎_可是引擎聲都一樣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o坐在車上聽著張學友的藍雨⋯⋯

紅綠燈停下來時MO望向檔風玻璃外聽著歌

斑馬線好似化為伸展台

經過的人人物物頂上都出現了故事與瞬間

Mo出神地一一讀著那故事與瞬間

藍雨最後一個音符結束留下片刻的寂然

MO在那片刻聽到了引擎聲

「是藍雨蓋住了引擎聲,還是引擎聲本來就不明顯⋯」MO在那最後一個音符結束的片刻間閃過一念⋯⋯

人生是無常

也是時刻生滅的

想思就像呼吸

一呼一吸都在生滅變化

上一刻吸入是喜悅的

下一刻呼出是苦怨的

一呼一吸都剎那著喜怒哀樂變化

上一秒我是可靠的

下一秒我是可恨的

觀察所有上下一秒的心念

完全找不到一個滿足點

完全找不到一個停駐點

這上下一秒的生滅變化

那個被人認知的我

上一秒是被感動的

下一秒是被憎惡的

觀察所有上下一秒的心念

我到底是誰

被喜愛的人會是我嗎

被怨懟的人也是我嗎

引擎聲的轟隆

和我吸呼一樣都是在進出


我是聽著引擎聲的那個人

還是我就是那個引擎

可是引擎聲都一樣


突然車窗外傳來了陣陣喇叭聲

Mo嚇了一跳一看原來綠燈了

後面車在催促

MO一邊踏著油門心裡也生出了嘀咕

但隨即 MO心中生起了一念

「喇叭聲是那個人的心聲嗎⋯他想傳遞什麼⋯聽到喇叭聲嘀咕的人是我嗎⋯只是窗外傳來的一個聲音,為什麼就可影響坐在車裡的人的心緒⋯我用眼睛看著伸展台上來來往往的人,心裡也生出了很多想思;我用耳朵聽著車窗外的喇叭聲,心裡也生出了很多想思⋯⋯」


Mo想著想著已經到家了

關掉了引擎

轟隆聲停止了

生滅也停止了嗎


2會員
10內容數
千仞萬丈下 滴水可穿石 滴谷餘生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