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哦!你知道這「五顆芭樂」 要多少錢嗎?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日,我從外面回來,一進家門就聞到濃濃的芭樂香,想必是媽媽又買了芭樂回來。

因為年紀大牙口不好,媽媽買的都是偏黃的芭樂,所以往往一切開就香傳千里。

可它夠香也夠爛,不是我喜歡吃的脆口芭樂,我多半就是聞聞味道、過過乾癮而已。

結果媽媽神祕兮兮地問我:「妳知道這些芭樂多少錢嗎?」

「多少錢?」

我摸了摸桌上的芭樂,共有五顆,大約都有拳頭大小,有些稍大一點。

raw-image


「給妳猜。」媽媽笑著說。

可我對水果的行情不甚了解,想了半天都沒頭緒,便說:「黃芭樂好像挺貴的后?」

「妳說的是另一個品種,不是一般芭樂久放變黃的,而是在樹上慢慢變黃的,那種量比較少,就比較貴。」媽媽說。

所以這是不貴的那種?

我問:「那這是多少錢?」

「一斤5元!」媽媽說。

「5元?真的假的?」我有點驚訝,「那這五顆是多少錢?」

「總共——9元?」媽媽得意道。

「妳說啥?9元?」我簡直不敢相信:「怎麼這麼便宜?」

「對啊,呵呵~」

raw-image

這5顆芭樂只要9塊錢?

郎客啊!你能相信嗎?

我真的有點同情芭樂果農了,而且這並不是小果農自己上市場擺攤賣的,而是從大水果行買來的。

也就是說,水果商還要賺一手,那果農賣出的原價豈不是更便宜了?

身為消費者有這種好康當然高興,可想起那些日夜辛勞的果農,不禁為他們掬一把辛酸淚。

記得有一年過年,全省香蕉生產過剩,也是那家水果行,香蕉一斤只賣2塊錢,我驚得下巴都快掉了。

結果沿街再走幾步路,看到另外一家水果行在賣茂谷柑,大大的厚紙板上寫著「一顆一元」,而且不小顆,還表面光滑,大家都在搶購,我簡直快昏倒了。

看到大家搶成這樣,我不禁想,茂谷柑果農要是看到這番情景,心裡究竟是喜還是憂啊?

那些果農到底是如何生存的呀!(淚滿腮)

我只追隨靈感,想寫啥就寫啥。 最愛寫小說和搞笑文,其他文章通常是用來掙錢和練文筆的。 希望有生之年皆能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