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易深陷,難以抽離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家的風具有攻擊性,我們放棄掙扎與抵抗,只能用無奈的雙眼對視,看著眼前的瀏海奔放飛舞。

秋季的陽光宜人,溫暖著背對人群的我們,火車緩緩啟動像搖籃晃動,你輕輕闔上雙眼陷入沉睡,而我的肩膀感受到均勻的起伏。

與陌生人在同一空間本會讓我感到緊張,只是這次我感受到心的平靜,想必熟睡的你也是。

四面八方人潮洶湧,你轉頭用雪亮的雙眼示意我跟上,打著安全感的名號招搖撞騙。

電臺被設定為喋喋不休模式,偶爾當機,大概是你正在用攝影眼捕捉畫面,而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輕輕地調整衣袖,輕快地哼著歌,踏著輕盈的步伐,感受輕鬆的情緒,一切若有似無,我們知道是真實存在。

脫離人群,橫跨溪流的工藝設計映入眼簾,黃昏將至,橘黃的光暈指引道路,一起走的每一步都很踏實。

輕聲呼喚你回頭,從此相簿變得豐富,透過鏡頭對視的瞬間,令人感到既荒謬又浪漫。

火車行駛整天,我們深陷其中或抽離俯視,等待時或坐或站,誤點卻不感到不耐煩,心思大概都放在縮短的距離上,不論是實際的或虛擬的,在車站的我們,同時向前跨了一大步。

我們都在渴愛中,一起可愛著。

0會員
45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