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背包客,一定要嘗試這樣去北海道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度因為預算有限,決定以稍稍克難的方式進行日本旅遊,看了直飛北海道的機票一個人來回要兩萬八,又很想要滑雪的我們,決定從台北飛到東京,再從東京坐新幹線到北海道。

這樣的方式兩個人東京來回台幣26,940,加上兩人份的日本JPASS 台幣14,806,總共41,746,等於說一個人省了約七千台幣。

如果你是背包客,又想要從東京一路玩到北海道,我非常建議大家這樣子去日本。

但如果是滑雪的話...我就非常地不建議囉。請聽我娓娓道來。當初我就是算了這樣去北海道也太~~便宜了,大致看了一下交通時間,也在合理範圍,就這樣訂下去了。就怪我查得不夠仔細。我以為東京坐新幹線到北海道只要4個小時,廣義的來說確實是,但我們滑雪的地點是在札幌,新幹線是到北斗函館而已,等於說我從北斗函館再到札幌需要再三個多小時,也就是我飛到東京後,還要再花八個小時轉車到北海道,呵...呵呵呵...呵...

人森阿...如果說這次的目的不是滑雪,而是遊遍東部,我真推薦這樣的旅遊方式,因為用JPass.可以6 天內無限坐新幹線,一路上經過許多大景點,如仙台、青森、福島、涵館、札幌,每一段都不超過3小時,如果是一路玩上去,真的是相當划算。雖然我們這次7天的旅遊有整整兩天在交通上,但也許就是這冗長的交通時間,讓我們有感受到那種背包客真正旅遊的感覺,因為這樣的交通安排,突發狀況也特別多,我們遇到先是遇到了新幹線滿位,被迫坐下一班,又遇到了新幹線延誤,所有的突發狀況,都讓我們覺得這次的旅行意外的有趣。

這可能就是旅行的意義吧。推薦這方式給大家。

但如果是純滑雪,我就推薦直飛囉!

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