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第一週鳥事-電話卡銀行卡住一切 | 山姆澳打4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本篇文字負能量偏高,都是我正在不爽的時候紀錄下來的,請斟酌服用,就是一些人生中不起眼但讓人煩躁的鳥事,但其實我的日子沒有文字看上去這麼糟,因為每天都有各式各樣的澳洲野生動物療育人心。

Masked Lapwing 路邊的滑稽水鳥

Masked Lapwing 路邊的滑稽水鳥

我不喜歡規劃事情,是個怎麼測都沒有變的INTP,但通常在進入陌生環境之前會維持一段會安排一切的狀態,因為我覺得這樣能最快速適應一切。

我在抵達澳洲前一年開始爬文找資料,心裏已經有個底,安排了一下時間,希望能把在澳洲前期需要處理的無聊瑣事aka三大號(和一些小號),用最短的時間結束,但現實總是不會像網路文章寫得一樣順利,以下就是一些在澳洲辦事卡關的實際過程。


先讓大家看一下最最順(天)利(真)的行程安排長怎麼樣。

1.機場一出來請電信業者辦電話號碼

2.第二個早上去銀行開戶拿卡

(入境前2個禮拜事先在網路上開戶,“有機會”能在現場申辦當天拿到實體卡)

3.申請銀行地址證明文件(換駕照用)

4.換澳洲駕照(當下拿不到駕照,但拿到一張紙本證明等同駕照)

5.看車買車

6.保險、稅號都可以網路申請

怎麼看都是1~2個禮拜能辦完的事情,也已經看好了要去找動物的地方Moreton bay,想看看能不能在大部分水鳥飛往北半球繁殖之前見上一面,畢竟下次能再見到大量水鳥就是半年之後的事了,但是我太天真了,天真無邪。


光是第一項電話卡就卡了一天。

徐媽一片好心幫我先買了一張超市的SIM卡,我也想說那樣更方便,打開來註冊一下就能使用,所以抵達機場就沒有馬上去找電信業者開卡。殊不知隔天一早開卡的過程中需要驗證信用卡,但是試了幾次一直沒辦法成功(app驗證失敗也沒說明原因),後來問遍了認識的人,試了各種方案都於事無補,甚至直接去Toowoomba的Telstra門市請櫃台幫忙開一個,都因為他們要求澳洲雙證件證明而無法成功,第一天抵達的人哪來的雙證件? 我是到現在都想不明白。

So why?

So why?

最後是在一片橘紅的傍晚時分,先使用朋友在澳洲開好的門號,解決電話號碼這件事。

奔波一整天得到一個結論就是如原本出發前計畫的一樣,一出機場就請機場的電信業者幫忙開一個帳號,最省時省力也不會有問題,推薦給大家。

至於為什麼Toowoomba的Telstra跟機場的不一樣,開卡需要要求雙證件,我某一天得到明確答案的話再補上。

夕陽西下,辦電話卡

夕陽西下,辦電話卡

第三個白天去辦銀行卡,很順利地核對完所有的資訊,但銀行承辦表示現在開戶的人很多,就算我提前2週在網路上開戶,到了銀行之後也還是必須等7個工作天才能收到銀行卡,我聽到這裡心已經涼了一半(比17度的雨還涼)。因為銀行卡是接續接下來一切程序最重要的資源,換澳洲駕照、買車過戶都需要證明,意思是第一週買車去Brisbane看水鳥的計畫宣告失敗,已經看好的車就是看心酸的,第一週只能先在Toowoomba徒步晃晃。


我覺得得說明一下為什麼這麼急著買車,主要是因為我丟出去的履歷(SEEK或是email給公司) 最常拿到的回覆就是問我有沒有車,SEEK也會要求掃描澳洲駕照正本,目前回信解釋給應徵公司看起來是沒有下文,大概有很多人選吧!再來就是在澳洲沒有汽車就像是斷了腿一樣,最近的Woolworths 和漢堡王都要4公里。走20公里找一隻野生動物合理,但走8公里買菜一點都不合理。


第二週就像是天氣一樣沒有好轉。

在我抵達澳洲後,一道鋒面隨後抵達澳洲東岸維持了一週,連日陰雨綿綿就像是我辦事的進度一樣看不見盡頭。

辦卡後的第七天一到,去檢查了信箱發現卡片沒有寄到,我當下沒有想太多,想說那就再等等,但就在中午吃完飯的某一瞬間,發現銀行就在附近,突然想要去一下銀行,問問看有沒有可能信用卡寄丟了或是有管道可以查詢寄送進度,反正已經到了附近嘛 ! 而且一直下雨我也沒地方想去,回家也是繼續剪在臺灣拍的Youtube影片而已,所以就去銀行問了一下,誰也沒想到這是我在澳洲到目前為止做過最後悔的一件事。

-

等了半個多小時(算是這邊在銀行辦事的正常等待時間),跟一個很客氣的業務說明狀況,她查了一下就跟我說

:還沒收到的話就是寄送失敗了,我再幫你重寄一張。

我一邊把她說的英文理解一次,一邊看她快速敲打鍵盤。

:等一下,如果現在再寄一次,是不是還要等七天?

:對。

:......那可以不要重寄嗎?

:我已經幫你重新寄送了,舊的卡如果到時候有收到就作廢


我上禮拜涼一半的心臟現在直接涼到起雞皮疙瘩

:好 謝了。


在雨中的回家路上想辦法調適一下心情,外面的風雨一直沒有幫上什麼忙。

在快到家前其實也沒有到很不爽,一直到我好奇心作祟再去翻了一次信箱,看到兩封陌生的郵件濕淋淋地躺在裡面,上面寫著我的英文全名。

打開來是一張銀行卡,一張沒屁用的銀行卡,一想到我還要再等10天才能拿到一張有屁用的銀行卡,然後又想到銀行業務面帶微笑的臉

:那我幫你重寄一張!

拿去墊便當

拿去墊便當

人類開心到極點的時候會哭,悲觀到極點的時候會笑。

打開信封的瞬間我哈哈笑了出來。

等銀行卡雖然不是什麼很大條的事,但就因為他簡單到不行,簡單到無法達成就讓人煩躁,畢竟我也不是沒做功課就殺來澳洲,但事到如今也只能笑笑,也只能先用腳到處走走看...沒事,我一點也不想去外面淒風苦雨。

那就繼續笑著等天晴,笑著等銀行卡吧 ! 順利的話,我會在我抵達澳洲的第18天拿到銀行卡 !

raw-image

後記:

我真的在抵澳第18天拿到銀行卡,甚至已經考到了叉車駕照還拿不到汽車駕照XD

3會員
5內容數
澳洲打工度假雜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