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耍廢』我想說的事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全不知道這兩個字是怎麼開始的, 三不五時就會聽到有人大聲嚷嚷的說我想在家耍廢

完全不能理解, 到底是生活沒重心, 還是根本不知道自己要幹嘛? 可以幹嘛?

當自己每天精精計較自己浪費的時間, 旁邊的人視時間為無物, 心中那把無名火真的會不小心冒出來.

可能自己也經歷過身離死別, 逝去的永遠不會回來, 會在心中永遠提醒著你當一個更好的人.

可能對自己有不小的期待, 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也做得更多, 讓每天都活得深刻.

可能自己也年屆而立不到不惑之年, 看似有大好的青春, 但每天總想著是否符合了這社會所期待的價值, 無法擺脫社會硬灌在自己身上的枷鎖和期待

當然我也可以不把這兩個字往心裡去, 但我沒辦法, 可能要學習接受不同的價值觀吧

現階段只能敬而遠之, 深怕那樣的偷懶貪嫌的心態有一天會找上我.

人生在世有那麼多的事情可以做, 那樣多的事情可以嘗試

人活在世界, 只會一年比一年進步吧, 這算是我想要繼續貫徹的心態吧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