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隱藏版美食,崁仔頂魚市晨間食堂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基隆隱藏版美食,

隱身於崁仔頂魚市路口的晨間食堂,

raw-image

一般人比較少會逛到這邊,

無論是觀光客或在地人,

營業時間也是比較冷門時段,

晚上9:30開始到凌晨3點多4點多左右,

raw-image

賣完為止,今天先推炒冬粉跟豬腳麵,超美味的,

炒冬粉的美味程度可以用優秀形容,

raw-image

至於豬腳麵,

你吃過豬腳麵線,清燉豬腳湯,紅燒豬腳滷乾吃的.

但這一味不僅是基隆僅有,

其他縣市也沒吃過,

豬腳麵的湯頭類似川味紅燒牛肉麵的湯頭.

帶點微辣,但裡面不是牛肉是豬腳蹄與豬腳肉.

raw-image

湯頭有種奇妙的美味感.

然後豬腳我保證還真好吃的厲害,

我是基隆出生,

童年在屏東爺爺奶奶帶大,

屏東萬巒的海鴻跟林家豬腳想必大家不陌生,

我要客觀地說一句,

基隆晨間食堂的豬腳跟屏東萬巒豬腳各有千秋,

可以說平分秋色,絕沒偏袒哪一方,

因為都算是故鄉,

但基隆晨間食堂的豬腳麵搭配川味紅燒牛肉麵的湯頭,

基隆晨間食堂的豬腳比屏東萬巒更軟Q,

搭上類似川味紅燒牛肉麵的湯頭,

創意感+層次感,

如果以這樣跟屏東萬巒豬腳比較,

我覺得基隆的晨間食堂豬腳麵真的就勝出了.

吃起來簡直是美食奇幻之旅.

感謝老闆夫妻二人研發出這一味,

raw-image

足以列入基隆新特色小吃之一,

如果用2個字形容豬腳麵,我想用輝煌二字.

對不是基隆人自己捧基隆美食.

全台走透透真的也沒吃過這個口味.

不信你去吃看看,

順帶提醒一下,

星期天晚上九點跨到星期一凌晨公休.

位置就在漁行口+牛仔街口對面騎樓下,

如果不阻止我,那個炒冬粉我可以吃4碗.

豬腳麵我可以吃3碗.

只能用TNND的好吃來稱讚.超屌.


內容總結
旅行美食
5
/5
37會員
145內容數
這個專題主題以正能量文章為主,透過心靈交流,成為你的心靈捕手,分享我的努力過程,成功經驗,希望與讀者一起邁向成功,一起體會如何從優秀,卓越,輝煌,到達境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