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一個龐大的糖果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是一個龐大的糖果屋。

路不是路的時候,總有人窩在角落腐爛。

屍臭膿包流出,才有人看見,想著哪裡出了問題,或著編造著問題以圖一起腐敗。


屍體腐爛得多了,那裏便有一片血海,血海之中牽扯著一些"營養物質",它們吸引活物,那些還有點希望的被吸引而來,狼吞虎嚥著前人真正的遺產並據此為營,最後那裏雖然沒有路卻被擴張成了人類的領土。


如果你還認為它們是人類的話。


世界是一個龐大的糖果屋。

你若不選擇在你途經的地方撒下一些甜頭,在你經過的地方沾染一些泥濘,並好好地待在一個地方歇息,你又如何有新的、卻注定的、但將不同以往的命運邂逅?


誰還沒有一個兩個的魔法呢?

    完全に同情無用の最新事情 ぼくの一等賞を奪いに来て 奪いに来て 恥ずかしがらないで 一直線に迎えに来て 迎えに来て、いますぐにさあ 劣等感を殺しに来て 殺しに来て けらけらと笑って 楽観論を荒らしに来て 荒らしに来て、今すぐにさあ いっそのこと頭の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Chapter 7. 我和你都是drama queen|《我的理想世界好像是一個平行宇宙》*這幾天先是畫了畫、嘗試速寫、練了琴、靜態攝影,在剪輯下一部影片之前,則想先來寫作一下。根據抖抖村村長在影片中的描述,應該有點像是「事兒逼」!哈哈! 《選3哲學》說一天只要在諸多選項中挑出三件事來做就好,長期下來,所有的事情都能兼顧與完成,而我大概一天做兩件事就差不多是極限了。 事情看似多到做不完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09-06
    Chapter 6. 夢到悲傷|《我的理想世界好像是一個平行宇宙》此時此刻,我似乎有點睏,但今天稍早提筆寫下的待辦清單還沒完成,我歪了頭,閉上雙眼,身體反射性地決定休息片刻,長呼長吸後,幾個文字飛進腦海中,然後我決定「紀錄」下來,接著啜了一口卡布奇諾。 昨天做了一個清晰的夢,夢裡我乘著一台單人的小型飛行器,並穿梭在偌大的建築物內,飛行器的推進力有點強,我感覺到頭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08-17
    Chapter 4. 一直很害怕|《我的理想世界好像是一個平行宇宙》很久沒有深受感動到有些熱淚盈眶的感覺,資訊、故事、社會實驗無所不在,也無遠弗屆,不論真真假假,情緒卻是實實在在。 之所以被撥動,或許那部隨機的短影片觸及到我內心所嚮往的世界樣貌,而那樣的振動也許早就存在於我的時空之中,只是我沒有仔細觀察。 由於我認為自己的力量太過渺小,亦無龐大資源可提供給他人使用,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02-28
    Chapter 2. 自由進出任何時空|《我的理想世界好像是一個平行宇宙》我喜歡大自然、咖啡廳,還有舒適的睡覺環境;再具體一點,騎單車就能到咖啡廳且被綠植包圍的迷你木屋感覺好像不賴。我見過的世面不多,懂的知識也不多,或許對木造房屋或特定的生活模式有部份無謂的嚮往,無論如何,現在就先暫放在心裡。 ------平行宇宙線------ ------平行宇宙線------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8-07
    Chapter 1. 劃開平行宇宙線|《我的理想世界好像是一個平行宇宙》由於我一直都是有點內向的人,尤其不敢在家人以外的眾人面前開口說話,而那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氣舉手並發表自己的感想。 如果賣麵的廚師去理髮店時免費,理髮店的美髮師去咖啡廳時免費,咖啡廳的咖啡師去服裝店時免費,服裝店的老闆去搭計程車時免費,開計程車的司機去學吉他課時免費,教吉他課的老師去買麵的時候也免費。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7-12
    〈或許這個世界是另一個星球的地獄……〉          2021年的冬天快要過去了,我和妳一定要迎向屬於我們的春天。我知道妳為了工作,你幾乎用盡了生活的所有時間和力氣,榨乾了自己所有的精力。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8-19
    如果世界是一個大魚缸海洋館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光是想到這個地方並不會覺得特別的吸引,但要是真的走進去看、被這個藍色的國度包圍著的時候,也會忍不住因為那些游來游去的魚而看得失了神。看著牠們,我腦海中飄過不少奇怪的念頭,突然很想問其實牠們活在這裡會覺得快樂嗎?牠們又知不知道這裡其實只是一個人造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陳魚
    2020-11-22
    《羅馬》:我愛你,你是一個世界「我不想要她。」克萊奧濕淋淋的,哭著說。「我不想要把她帶到這世界。」我分辨不出,她是自責,或者無懼於坦承自己的真實心願。 可是你知道嗎克萊奧,現在抱著你的每個人,都好高興有你在。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0-04-06
    【致親愛的你 系列】你的全部是一個世界,可是怎麼,就容不下我的眼界,而我入不了你的眼簾。她不會為了只能喜歡他這件事道歉 ; 如果還繼續待在他的世界,那她曉得後來一定會變得一樣可惜。如果誰不愛誰,而另一個人還愛著,就像一場貓與老鼠的追逐賽,曾經以為他很美好,美好得接近她所要 ; 後來才知道美好的是愛,如果不愛了,所有的魔法都會失效⋯⋯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9-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