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算日盤後檢討,還有近期投資機會的彩蛋!(限時閱讀,趕緊加入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歡迎加入學習選擇權交易行列,請參考以下網址,加入後便可以得知完整交易策略(未來還會持續優化策略)

https://vocus.cc/optioncreatemoney/introduce

今日當沖獲利

今日當沖獲利

今天的盤勢非常不好賺,因為開盤三小時內都在狹幅區間內盤整,所以我改成使用下週才結算的選擇權做當沖交易。今天的加權指數走勢圖如下:

3月27日加權指數走勢圖

3月27日加權指數走勢圖

今天加權指數收盤在20200點,選擇權的最終結算價在20227,正好符合昨日分析的區間範圍以內。今天選擇權有出現暴漲的是20200call這一檔,主力倒莊這個履約價,因此最高來到70點,最後收盤在26.5點,結算價就是20200+26.5=20227(取整數)

20200call

20200call


今天加權指數的走法再加上成交量不到4000億,代表主力默默吃貨,散戶在觀望,再加上明天是新加坡富台指結算,我的個人經驗主力會搭配富台指結算進行拉高佈局,未來有可能轉空倉也不一定,但現在仍然是多頭架構,我研判未來兩天還會出現大行情,因此已經建議付費讀者可以挑選哪些履約價進行佈局。今天日盤錯過機會沒關係,也許晚上就會有機會出現。

未來會有專門一個專題研究如何判斷當天交易日是否為盤整盤還是大趨勢盤!這點至關重要,也是本專欄致力於研究的核心技巧,做選擇權買方本來就不是能天天交易的工具,而是要判斷是否有大波動產生的機會,學會如何判斷就可以趨吉避凶,避免不必要的交易,降低失誤率就是提高勝率。新讀者請放心,本專欄的交易策略會複習,只要有新讀者出現,每個月就會複習一次,正好策略會在近期翻新進行優化,請耐心等待。


歡迎加入學習選擇權交易行列,請參考以下網址,加入後便可以得知完整交易策略(未來還會持續優化策略)

https://vocus.cc/optioncreatemoney/introduce

本專欄專門研究選擇權買方的交易策略,致力於實踐低風險高報酬的目標,但我必須承認,天底下沒有必勝、穩賺的策略,我們要做到的事情是盡量降低風險,在正確的時機點做交易獲利,長期地累積績效,我跟您說:

其實股神巴菲特也是專門研究選擇權的高手,他就是透過美股個股選擇權長期做交易,換取低成本的股票,連股神巴菲特也致力於用低風險高報酬的方式獲利,這就是我們的學習目標。

看過我舊文章的人都知道,我曾經一夜暴富,透過選擇權賺300萬,結果因為隔一天要結算,行情由主力主導,行情反轉,導致我選擇權的買方部位吃龜苓膏。因此,我對於選擇權買方的認識才更加深入以及意識到選擇權買方的風險與獲利威力。我也曾經買過付費選擇權軟體與期貨看盤軟體,其實真的沒有幫助,這些資訊都是公開的,那些付費軟體只是開發者專門割韭菜的工具而已。真正要學習的是如何判斷行情的發展,揣摩主力的心態,這是需要經驗累積而成,沒辦法短期學完。而我的策略也是在去年年初時,開發完成,再經由長期每週的紀錄,得出付費讀者可以學到的知識、資訊與策略。

以下幾點是讀者必知的事:

第一、選擇權的價格是由內含價值與時間價值組成,如何計算出來?這有一套嚴謹的數學公式由台灣期交所從國外引進而來,我們不需要懂公式,只需要知道什麼是內含價值與時間價值。由於每週三都會進行選擇權的結算,因此,結算當天,所有價外的選擇權全部都會歸零,只有價內與價平選擇權具備內含價值而可以履約,最後結算成現金到戶頭。本專欄的核心技術在於如何判斷時間價值流失的風險,以及對於選擇權殘存的時間價值進行合理的估值,讓我們可以買在相對好的成本進場,順便反向操作,跟著最強的主力,一起打穿一關又一關的履約價,也就是倒莊翻倍行情。

第二、做選擇權買方,千萬不要出現散戶心態,追高殺低、攤平、凹單等等行為,我們務必要以莊家、主力的心態來思考一切,這也是本專欄要跟著讀者長期學習與修煉的地方。但某些時機點容許凹單與攤平,這個在策略裡會交代。我們看到任何期貨商傳送給我們的選擇權籌碼分布圖,你都要把它當作是莊家力守的關卡價,主力與大戶長期都是透過選擇權賣方收取權利金,每週吃散戶豆腐,穩穩賺取現金流。我們要做到的事情是理解這個股市當中,多方角色之間的矛盾之處,有點類似於股市心理學,大家可以自行研究。

第三、有出現行情的大波動是選擇權買方最愛的情況,但是,不同的日子裡,同樣的漲跌幅度卻有大不同的槓桿獲利倍數。這一點在專欄也會提醒付費讀者。以及每週三結算日時,其實就是一場主力之間的打群架,最終會有一個超級主力贏得一切,是他決定了最終的結算價格,他做買方與賣方同時賺。本專欄試圖要去研究與拆解這股力量可能要往哪邊發動大行情的方向,在我的理解範圍內試圖盡量提供資訊給讀者判讀,讀者自己再決定要不要參與大行情。

第四、不要迷思於吃大波段,這件事情其實不容易做到,曾經有位讀者問我:什麼是波段?我回答了他:在選擇權的世界裡,在短時間內出現自己的部位大幅度獲利就是波段,根本不用管時間多長,選擇權買方是分秒必爭的交易工具。他不像股票可以長期持有,做波段。選擇權的壽命非常短,我曾經看過在即將進入下午1點的結算之前,原本歸零的選擇權被主力用期貨拉50點,選擇權只花三分鐘的時間就暴漲近50倍。所以,每週三都是我們重要的交易機會,能一直盯盤會是好事。

第五、交易選擇權,請務必使用電腦下單,最好有不同螢幕可以監看,首先必須有加權指數的畫面、期貨走勢圖的畫面,還有你自己的期貨券商給你的快速下單夾的頁面。因為當行情開始發動時,往往來不及反應,選擇權的報價都是由程式交易者進行瘋狂刷價,讓你賣在不合理的價值或者買在不好的位置,因此必須要親自手動調整以利因應行情,這也是程式交易者套利的方式。千萬不要只用手機下單。

第六、選擇權買方並不適合天天做交易,因為只要遇到行情開始盤整或不出現波動,那就一定會吃虧,因為時間價值都在流失,即便期貨的點位回到原本下單的成本,你依然會虧錢,這就是時間價值流失的問題,但如果喜歡天天做短線交易者,其實用小台指或大台指即可,期貨不怕時間消磨。選擇權買方適合的時機點在於發動所謂的速度盤或稱之為趨勢盤,就是行情明顯出現45度以上的角度斜率。遇到盤整盤或靜止不動的行情就不要交易選擇權買方,至於如何判斷行情的發動時機點或者震盪幅度,我會在專欄跟讀者報告以及一起學習。

第七、我們不太會做月選擇權,因為流動性與槓桿效果差,而且月選擇權跟期貨都是同一天結算,所以會有這些部位的人通常都是法人機構。我們只專注於做短線,甚至極短線波段。

結論:

我的這套方法已經經歷了一年的長期紀錄與觀察研究,讀者可以從我這裡找到用不一樣的角度理解選擇權的籌碼分布與交易策略、機會。我已經走過很多彎路,知道該直接往哪裡走,讀者就可以不用花費大量學費交給市場,在這邊用一點點的學費學起來都沒關係。我也不怕被抄襲。能夠幫助讀者獲利的話,我都很開心。教科書上寫的買方往往是低勝率高報酬,賣方往往是高勝率但風險無限大。這一點我心領神會,用我們的方法可以提高一些買方的勝率,一樣以小博大。選擇權買方是金融商品裡面最難的商品,值得學習。本專欄策略的核心要義是對於選擇權時間價值的評估,用合理的成本買進部位,等待行情發動。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