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韓國種田 | 禮山郡 (4) 栗子樹理髮的日子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一篇寫得太掏心掏肺,這篇預計簡短一點。不如先一起看一下清晨 6 點 55 分時的農場日出:

raw-image

今日工事

平常我們都是以步行方式搜索房舍周邊的栗子樹,這天穿好裝備以後,Host 叫我上卡車,我們要去昨天散步的後山那區收成。

後山森林散發很棒的氣場,栗子又大又肥,聽說最大的直徑可以像我的拳頭一樣。不過山勢陡峭、沒有明顯的路徑,許多地方甚至是以要以四足爬行,工作中完全無法拍照。我還一度以為自己的手機掉在山上,後來發現是留在卡車上,讓大家虛驚一場。

raw-image

回來吃過早餐以後,還有一些時間,我便被賦予幫栗子樹理髮的新任務,使用鋸子將比較細的枝條整理乾淨,將養分保留給主幹。整理完的栗子樹們看起來特別神清氣爽!

走訪內浦新市鎮

今天下午 H 到隔壁的新市鎮裡出席小兒子的家長會,G 也要外出授課,於是 H 提議順便載我去城市走走,那裡有一座漂亮的忠清南道道立圖書館:

raw-image

圖書館是很漂亮,不過讀得下去的書只有漢字字典。

讓我想起母校的心湖和遠雄建設

讓我想起母校的心湖和遠雄建設

這個新都市叫做內浦 (내포신도시),是忠南地區有意發展的新市鎮,還特別把忠南道的行政中心移過來這裡,不過目前偏荒涼。

raw-image

逛完圖書館以後,我步行到附近的商店街,久違地看到 Megabox、便利商店和連鎖咖啡廳的身影。在等待 H 來接我的時間哩,我在街角吃了一隻冰淇淋,因為買一送一打算分給她一支,結果等她來的時候已經軟掉了,她體貼地說,這個口味她很喜歡,回去放冷凍庫冰回來就好。

G 的秘密基地

raw-image

WWOOFer 活動的宿舍隔壁還有一棟建築,是 G 的工作空間,這天下午在獲得許可後,溜進好奇已久的工房參觀,牆壁上掛滿了道具,排列清爽整齊,還有照片展示了這裡的一草一木是如何 100% 純手工搭建起來,冬天甚至室外下者大雪,讓我加倍珍惜現在使用的空間。

今日晚餐

在韓國小吃 (분식) 裡,我最喜歡的項目是辣炒年糕配 김말이 (炸紫菜捲)。

raw-image

雖然我不曾提過,但這天晚上 Host 竟然拿出小型油炸機炸了 김말이 😻驚喜!

raw-image

晚餐後,我的右手不知為何長了個小水泡,G 的爸爸聽說在退休後因為自身長年的興趣,和高中生們一起重新投入學測競爭,成功考上韓醫系 (類似於台灣理解的中醫)。而 G 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之下,也略懂一些針灸,所以幫我消腫。不確定是不是針灸的效果,水泡過幾天很快就平掉了,工作起來方便許多。

突然想起,針灸對我這個台灣人來說很自然,不過前幾天 F 的先生接受 G 針灸時,緊張又新奇,還叫我們幫他拍照,也算是個成功的文化交流。

下集預告

明天要去鎮上市集逛逛!

世界這麼大,不如就出去闖一闖。一個台灣女生在世界闖蕩體驗人生的故事,偶爾跌倒迷路,但總是遇到很多好人好事。我們都是自由的、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