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韓國種田 | 丹陽郡 (6) 在辣椒園裡自得其樂 🌶️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末過完之後,天空還是不見放晴。

raw-image

不過已經沒有滴滴答答的了,可以出去幹農活了!由於剩下我一個勞動力,Host 很努力想想有什麼我可以一個人完成的活。

本日工事:採收辣椒

WWOOFer 宿舍的正後方有一塊辣椒園:

raw-image

由於接下來天氣預計會急速變冷,Host 打算這兩天請我進行最後一批採收以後,就把整塊辣椒園整理掉,等待明年春天重新播種。

raw-image

所以我第一步驟的任務就是帶著手套把沒有爛掉的辣椒們採收下來,如果是部分受損的也沒關係,整理以後還是可以使用。

療癒的天然色階

療癒的天然色階

雖然是一人幹活,我也是挺會自己找樂趣 XD 這是幹了兩天的成果。

Host 路過拍下自得其樂的我

Host 路過拍下自得其樂的我

在兩天的努力下,辣椒樹已經顯得光禿禿,我也把支架跟尼龍繩都移除掉,剩下的植栽 Host 會再用農具將他們夷平。

raw-image

當天晚餐時,馬上就有加菜了 XD 自己摘的好像特別好吃。

raw-image

過冬準備:暖爐清理

WWOOF 宿舍內的加熱系統是透過傳統的燒柴,而非瓦斯系統。

家戶產生的紙類垃圾也會一起拿來當燃料

家戶產生的紙類垃圾也會一起拿來當燃料

前幾天 Ellie 還在時,我就有來跟她加過一次木材。這天,Bluebee 決定在變得更冷之前,帶我一起清理火爐裡面的碳渣。

鏟阿鏟

鏟阿鏟

這個工作就是把爐子裡所有的灰燼和渣渣都用鏟子挖出來,並把一些卡住的孔洞打通。做的時候口罩絕對是必備。

這天 Host 很熱情幫我拍照 XD

這天 Host 很熱情幫我拍照 XD

工作雖然搞得灰頭土臉,稱不上有趣,但回想起來,也是很難能可貴的體驗。

raw-image

最後還有一些雜活,像是棉被整理之類的。我很驚訝 Host 的壁櫥裡面竟然能翻出這麼多各式各樣的被褥。

下集預告

獨自辛苦了兩天,甜美的日子要來啦!週二下午天氣轉晴後,Host 帶我出去放風了!

世界這麼大,不如就出去闖一闖。一個台灣女生在世界闖蕩體驗人生的故事,偶爾跌倒迷路,但總是遇到很多好人好事。我們都是自由的、是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