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透過想像力改命」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許多來諮詢命理的朋友,其實都對當時的自己有個期待,例如能不能找到好的工作、遇到好的情感對象、能不能某心儀的人在一起、未來會不會賺更多錢、做某某事業的發展好不好…

我們總會期待自己的生活有個預期中『正向的變化』,畢竟人有成長的慾望。

然而,當卜卦的結果不如預期時,有些人會進一步詢問該如何改進,並試圖創造出卜卦不一樣的腳本。有些人則會垂頭喪氣,說著自己明明條件也不差,怎麼會遇不到好對象或是無法跟某某人復合。

前年我開了進階班塔羅牌的課程,我邀請學員幫自己卜卦隔年(2023)的運勢,並且請他們自己寫下解析,我會逐一地閱覽並再補充我看到的細節與提醒。

而其中有位學員(已經過她的同意而分享)在前幾天跟我回饋,在2023運勢盤中在第八宮為女皇牌(皇后)與冥王星,當時提醒該學員要留意家族成員的健康。

而她的母親因身體老化時常忘東忘西也時常睡著,學員就便訓練媽媽健走,每天走4-8公里(我現在也還沒練就出這樣的能力QQ)不到一個月,媽媽的體力與精神都恢復許多。

然而在2023年底學員的母親就被發現體內有顆大腫瘤,當時全家人就決定帶媽媽一起出國爬山旅遊,為人生留下更多回憶,因為大量爬山跟日曬,也接觸到不同國家的人,媽媽每天都是帶著心滿意足的笑容而入睡。

過了旅程一兩個月,學員的媽媽身體越來越好,也開始能夠自主運動了。雖然還找不到醫師願意幫學員的母親動刀,但學員看著母親的身體越來越好,有精神也有活力,學員認為這就是我們了解了塔羅牌與星盤中給予的提醒,雖然不見得能改變命運,但還是可以量力而為。

學員的『改命』過程實在令我佩服,若換作是我,我是沒有辦法對我母親有如此強大的耐心。

而回過頭來,我就在想這件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就我認識的這位學員,她其實是一位非常願意學習也接觸很多身心靈課程的人,她本身就帶有一種正向、坦率與激勵的特質。


#原子習慣 #正向信念


在『原子習慣』一書中,曾提及若我們要促進改變,我們就要先有這方面的身份認同,也就是我們需要創作新版本的『我是誰』,當我認定了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就會自然而然地朝這方面去展現我自己這個人。

而上述的學員,就很有一種心靈教練那種正向的特徵。

在學習催眠相關的課程時,講師其實也都會邀請我們思考自己想要成為什麼樣的治療師或催眠師,並且大膽一點,直接把『想要成為』直接改成『我是』,那這樣就能夠促進自我暗示的效果。

前幾天有位準心理師看到我,就說我是一個很多產的人,這不是在我的身份認同裡,所以我很驚訝,但我的身份認同有個部分是我是一個很喜歡想東想西的人,所以我需要靠輸出整理我的心路歷程,如果有人因為我這樣的創作而有所獲得,那也能夠增進我的自我價值感。

因此,回到所謂的身份認同,我想起我之前在台中生活的時候,那時候都要去扛水回來給自己跟貓咪喝。

當時我拿著水桶去加水站的時候,前面就一個婦人東張西望了好久,轉頭看著我說:『對不起對不起,你先,我很笨,我一直看不懂這個要怎麼用』

當下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加上自己很笨這句話,因為當時我也累了,沒有想這麼多,裝了水就走了。但我後來想想,當時應該跟他說:「我不知道你發生過什麼事,但你能好好地活到現在,一定有你的本事。」

#母女關係 #母女情結


這個『我很笨』的婦女一直留在我心底,我想那是因為跟我母親有了重疊,我的母親也常常這樣說:『我的嘴巴很笨』、『我又說錯話了』、『我就比較笨』

在還沒有接觸到心理諮商之前,我都認為她在為自己的說詞找藉口、不願意負責,後來我想那實在是因為從小到大的環境,不允許她有自己的想法、有智力的成長,我看到我父親也時常這樣對我媽說:『你很笨』、『你不要亂講話』、『你別吵』。

我想著,如果當年我媽娘家有餘裕讓我媽繼續讀國中的話,她現在鐵定不會這樣看待自己的。

其實我真正想說的是,人先天上的體質跟環境確實是不容易改變,但若是我們能夠稍微對自己有些『正向觀感』或『身份認同』或許就能夠慢慢調整我們的舵向航向更合適自己的花路。

#芙莉蓮

如同芙莉蓮說的,魔法就是想像力;賽莉耶也說過,想像成為一級魔法師,是最基礎的開始。

現在,雖然在寫文章的當前即將水逆,我覺得也滿適合好好回顧自己曾被什麼樣的負面信念所綑綁,然後想像尤蓓爾的剪刀幫我們一刀剪掉那些負面信念,畢竟大概什麼都能剪!


然後,朝著我們渴望的自我身份認同往前走吧!

如果對於自己接下來的發展還不太確定的朋友,歡迎來報名參加我的占星與職涯的課程,早早鳥優惠即將截止,提供錄影回播,也有作業要寫,但請量力而為。

報名連結請至:

https://www.beclass.com/rid=284d75765cd90379aed5

結合心理學相關書籍與知識整合命理經驗(占星、塔羅牌與紫微)協助人們統整自己的身心靈,陪伴人們在最無助與低潮時如何自救,並且穿越困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