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精靈〉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早8:30,我避開那刺眼的陽光,躲進圖書館內。進來之後,開始尋找要坐一整個上午的位置,這時候耳機裡面正好放到星野源的Idea

 

「おはよう世の中 夢を連れて繰り返した 湯気には生活のメロディ」

(早安世界 我重複了那個夢 蒸氣是生命的旋律)

 

朝氣蓬勃的旋律,讓人聽了身體也不自覺地想跟著一起跳舞,果然音樂真的會讓人心情變好。我在圖書館一樓晃啊晃,尋找著一個不會讓人一進來就會看到我的位置,同時也需要滿足有插座有檯燈的需求。

 

在一樓的閱覽區找了一個有插座,但很容易被他人看見的位置,想說算了,畢竟等等是要開電腦寫昨天中午就要上傳的作業,如果寫到一半沒電,我絕對會在圖書館裡面鬼吼鬼叫,抱怨這個世界有多不公平。

 

花了一個半小時,終於寫完那份遲交的作業了。

 

昨天中午看到要上傳作業,開始跟朋友哀嚎說這門課真的好多作業,而且華語的文本已經看不懂了,他現在還要我們看英文的文本,我真的好想要退選這門課,可是這門課又非常剛好的是系上的必修課,也只能硬著頭皮,讓自己低空飛過。

 

雖然昨天在繳交期限的前一個小時看到上傳區,寫著我名字的那格還是寫著「尚未上傳任何檔案」,下面則寫著「可以遲交作業,但會扣分」。既然可以遲交,那我就先放下這惱人的作業,現在趕出來的作業也只會是一份看起來剛從碎紙機裡隨便拿出來拼拼湊湊的作業,那就先暫時放一邊吧。(雖然早上寫完的也沒有比較好,可能就是一份被丟在廢紙區,等待被回收的白紙。)

 

我不禁感嘆,圖書館真的是一個能夠讓人效率變高的地方。

或許是因為看到其他人們都正低著頭,坐著自己的事情,不管是真的在讀書,還是在滑手機也好,整個氛圍都是一個大家在各自努力。

 

按下上傳之後,心情又比剛才進圖書館更加愉悅了。

 

我把電腦闔上,文本丟一邊,趴下來小瞇一下。

 

醒過來之後,按了電梯,直奔三樓的中文書區。再前往書區的路上,我發現一個比剛剛的位置還要更好的地方,有插座,有檯燈,還不會太明顯,更不會跟對面的人四目相交。

 

將那從高中背到大學的書包放在重新找到的風水寶地之後,便前往書區去尋寶。很多人在圖書館是有目的的尋找,而我卻不是,我很享受那種漫無目的地在知識的藍海當中漫步悠哉悠哉晃過去的那種感覺。根據之前的經驗,每一次的收穫都有所不同,有時候是發現曾經聽朋友推薦的書,就這樣出現在眼前。彷彿他在大力的跟你揮手,告訴你說,他在這裡,快點來這裡的世界闖蕩。

 

有時候會看見那些曾經看過幾次的作家,又有的時候會是純粹因為書名很有趣,而被吸引,翻到書背去看了看簡介之後,決定從書櫃中抽出來細細閱覽。

 

回到位置上之後,已經待了兩個小時耳機的耳朵開始感到不適。

 

將耳機拿下來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圖書館裡面現在是冷氣精靈正在努力工作的聲音、鉛筆在紙上飛快書寫的聲音還有手指在鍵盤上來回舞動的聲音。那是每個人專注,努力的聲音。

 

好像太長時間習慣戴著耳機做事,而忽略的身邊所正在發生的一切。


「つづく日々の道の先を 塞ぐ影にアイデアを 雨の音で歌を歌おう すべて越えて響け

つづく日々を奏でる人へ すべて越えて届け」

(未來的日子繼續前行 阻礙你的陰影中的想法 讓我們用雨聲唱一首歌吧 超越一切的共鳴

獻給那些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演奏音樂的人們 交付超越一切)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