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公開
[保險][010] 接連2天告別式 x 生死保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接近三月底的時候,接連參加了二場告別式

一場是學長的,一場是親友的,2個人的年紀差了25歲左右。

記得以前曾經一天參加過2場婚禮,還有參加過2場都在中午的婚禮 (趕場完成)

這是第一次接連2場告別式,是否這也代表自己到了一個年紀了呢?

和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們,你是否也有想過...

我們又能透過"保險"這個工具做到什麼呢? 一起來思考一下吧!

告別式的地點之一

告別式的地點之一


每一次參加告別式,都是直到看到往生者的照片那刻,我才真的感受到他真的永遠離開我們了,生前曾一起發生過的往事早就歷歷在目,只要曾經有參加過告別式的人,應該就能明白這個感受。


以理性角度來看,往生,代表一條生命的結束,所以"壽險"肯定是可以理賠的。

記得當初我在母親往生之後,填好文件附上資料,很快就拿到第一金人壽的壽險理賠金 (被中國人壽合併,現為凱基人壽),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拿到壽險的理賠金

以前我們小時候看過書上賣身葬父的故事,或許你會覺得故事有點誇張。

但我只能說,在現實人生裡,婚喪喜慶的錢是沒得含扣的,當下你只要沒有現金,借也要借的到,不然後事真的會辦不下去。第一次感受到壽險的威力,就是在此時此刻。

當初我的母親只用大約25萬元購買此保險產品,最後往生理賠下來是賠75萬,中間還有分紅的錢,才幾張紙就能換來75萬元,想想也是蠻神奇的。

而這75萬,不只把告別式及周邊事宜的錢都付清了,我也順道還了一些房貸,主要也是希望媽媽的心意也在留在房子裡面。


認識我多年的朋友都知道,投資及保險我都有長期涉略,協助過不少人渡過難關,何其有幸的較早看到一些前人的結果,我也感受到幫人亦是幫己的威力和福報;如同你們現在看到這篇文章,也是等同提早看到幾十年後的結局。如果看不懂這篇文章,可以多看幾次,有一天你一定能理解我在講什麼。

一個人不論生前如何風光或是默默無聞,人生終究會謝幕。

底下是一個誠心的建議,我自己就是這麼做的:


A.如果你還有房貸;

那你最少應該把你的"壽險+意外險保額"拉高到房貸的額度;

當然,能直接用壽險補足到房貸額度更好,因為壽險是生命結束必定賠。


B.如果你沒有房貸+也沒有任何壽險;

你不見得到要買很高的壽險,但至少買個200萬的純壽險,這真的不貴。

相信我,處理你後事的人,會對你無限懷念及感恩的。


C.如果你是高資產人士;

淨資產在3,000萬以上,就是高資產人士 (要記得扣除房貸和負債).

壽險對你來說,不只是處理後事及房貸,還會有預留稅金及傳承的功能

相信你也認同,一筆現金或一筆保險金,在國稅局的眼中絕對是二件事情.

國稅局最喜歡你以現金的方式留給後人,國家絕對會很感謝你的!

(遺產稅計算/規劃的概念,可以參考這篇文章:請按我)


最後想說的是,祝福已逝的親友們都能一路好走,無病無痛,無牽無掛!

你們微笑的樣子,永遠都活在我們的心中!


<本篇完>

期許把自己的知識和人生經驗,透過簡單的文字,化為一道小小的光帶給大家光明 任何疑問,歡迎私訊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保險業務小雯(5)「說起來妳今天到底高潮了幾次?至少五次有了吧?」 「亂講!哪有那麼多。最多也只有三次吧!」小雯急著澄清。 「哦哦,原來是三次喔。」阿凱笑著說。 小雯這才意識到自己被套話了,完全被眼前著個男人戲弄的團團轉。 「那算上剛剛口爆的一次,我還要兩次才能追上妳呢!」 「…….」 語畢,阿凱牽著小雯
avatar
射里色氣
2024-04-25
保險業務小雯(3) 阿凱將小雯往下壓,呈現跪姿在地上,解開牛仔褲的拉鍊,以及四角內褲的釦子,彈出早已等候多時的老二,龜頭上還是濕濕黏黏的前列腺液,快要滴下來。 小雯還在剛剛高潮的餘韻中,阿凱壓著小雯的頭到老二前,手抓著老二往小雯的嘴唇蹭。 「龜頭舔一舔,整隻含進去!」 小雯只得照做,張開嘴巴,先是用她的櫻桃小嘴
avatar
射里色氣
2024-04-20
保險業務小雯(2) 朱姐是小雯大學時期的學姐,小雯大學剛畢業的時候,朱姐就問她要不要加入她的團隊,一起來拉保險。 朱姐有很好的交際手腕,剛入行的時候,就是她們團隊裡業績最好的業務員,一天簽一張保單的傳說大家都有聽說過,沒多久後就自立門戶,建立新的營業處。 「朱姐,我最近比較沒有客戶可以拜訪,能不能請妳幫個忙?」
avatar
射里色氣
2024-04-05
保險的價值在問這個問題之前我想先問問大家一件事,請問大家有買過「瓶裝水」嗎?  一瓶瓶裝水有瓶蓋、瓶身、水,大概30元左右就可以買到了,其中瓶蓋的成本可能不到5元,如果今天我是老闆,為了幫大家省錢,我賣給客人一瓶沒有瓶蓋的水折價5元賣,大家覺得會有人跟我買嗎?   答案是:不會!   因為一瓶沒
Thumbnail
avatar
保險媽媽
2024-03-29
保險法第105條:由第三人訂定的死亡保險契約是否有效?本文探討保險法第105條對於由第三人訂定的死亡保險契約的規定,並以法院判決做出解釋和結論。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4-03-29
保險:「減額繳清保險」有哪些險種能申請?何時能申請?何時申請對被保險人較有利? 一、何種「減額繳清保險」有哪些險種能申請?   二、「減額繳清保險」何時能申請?:   三、「減額繳清保險」何時申請對被保險人較有利?   四、補充:
Thumbnail
avatar
Long
2024-03-27
保險與投資我在十幾年前決定要好好規劃保險之前,我是很不喜歡保險的,因為我認為那是一筆花費,而我更想把手上有限的資金用來做投資,幫自己賺更多錢,保險費多花1萬,我可以用在投資的資金就少1萬,所以我的第一張保單就是買投資型保單,我也分享過我那張投資型保單的結果。 後來我被我的保險專員一段話說服,他說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4-03-18
保險業務的競爭對手竟然是ETF根據近期相關文章,臺灣保險業務正面臨轉型挑戰。客戶對於保單需求與投資意願逐漸提升,業務員應轉為提供解決方案,並深入瞭解各種商品。文章內容亦探討投資風險與保險規避的雙難抉擇,呼籲業務員應多擴展保險產品與金融知識,從生涯規劃與投資理財角度推銷保險。
Thumbnail
avatar
雨果的理財生活觀
2024-03-04
保險「就算你是一個殺手,也一樣會有小學同學。」——《墮落天使》 時常,那個突然現身的同學是個賣保險的。 * 長大後,我們時不時會被當年的同學情勒——找工作、走後門、賣保險、開理財帳戶…。 和保險員/理專成為朋友後就會是那樣:賣一張保單、過節送禮見面、賣保單、買保單。保險員換工作時,還要跟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3-09-13
保險買保險前最好想清楚,保險可以幫助人,但保險絕對不是慈善事業,「保險,是保險公司設計來賺錢的;保障,只是附加價值」。 觀念一:保險就像保健食品,有需要但非必要,我們買保險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 最基本的本質是:保障家人,不是保障自己,所以一個家庭裡,誰最需要保險呢? 我的答案是:不需要。 為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林志文
2022-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