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經歷與原神冒險:異曲同工的心靈旅程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在幣圈差不多也有幾年時間,不敢說長,但也不短,今天看到一個現在還持有的 NFT 逐漸越來越少人講話,連過往最多人討論的頻道也逐漸冷清,心裡有種滄桑的感覺,不禁回憶起當年剛加入時,裡面的氣氛極其活躍,大家一起熬夜搶著 Mint NFT,肝白名單,或是完成項目方的指定活動,許多人都貢獻了自己的才能,有科學家(工程師在幣圈的稱呼)打造各種好用的工具,有來自各行各業的大老分享無論是幣圈還是 Web2 的經歷,當時我也寫了一個網站,幫大家快速完成一些項目的每日活動,當時真的好開心呀!


後來就開始了熊市,市場跌到懷疑人生,默默地就越來越多人退出,即使沒賣 NFT,也變成在潛水(我也是)


時至今日牛市再起,但對於幣圈極多的活動/空投,我也很少參與,只專心在累積比特幣這件事情上


很有趣的是,今天早上我突然就把在投資的經歷和原神連結了起來,都經過了 3 個階段


1. 感到新奇

當時第一次玩到鏈上,覺得一切都很有趣,把 Cake 質押在 PancakeSwap 裡,不但幣本位年化 100%,幣價本身也在上漲,等於是雙重漲幅,後來又繼續玩了其他 Defi,後來還去衝各種 NFT。

在原神上也是,角色可以使用各元素,元素之間能打出各種反應,除了戰鬥以外,還能跑圖、體驗劇情、角色成長的心路變化、以及挑戰深淵等等


2. 倦怠期

幣圈開始進入熊市,也沒在衝 NFT 了,不太知道還能做甚麼事情

在原神,當實力和資源已經累積到一個程度,也是一樣,突然間遊戲似乎變得無聊了,每天上線都只是為了解每日任務拿原石,領紀行獎勵,玩完就馬上下線,有種很沒意義的感覺


3. 找回/發現真正重要的事情

回顧幣圈,真正重要的事情其實很簡單,就是累積比特幣而已,因此我就是每日定投比特幣,其餘就找一些比較穩定收益的活動來做

在原神也是,真正重要的事情就是玩遊戲玩得開心,因此我不再每日逼自己一定要完成任務,不再拼命收集神瞳、不再打深淵,就是單純體驗主線劇情,或是玩喜歡角色的傳說任務,狀態上似乎回到了第一階段,但心態上卻成長和經歷了許多


在幣圈的旅程中,我從最初的新奇興奮,到熊市中的倦怠與懷疑,再到現在的淡定與專注,經歷了一段豐富而多變的心路歷程。這段經歷與玩原神的過程十分相似,從對遊戲的熱情探索,到遊戲成為日常的一部分,最後是找到真正讓自己快樂的遊戲方式。無論是在幣圈還是遊戲中,最終我都回到了最初的出發點——尋找那份純粹的喜悅和滿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