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沒準備好當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未對人說起這段故事

但在年輕的時候,我拿掉過孩子。」

詫異的表情閃過我的臉龐,卻又很快的恢復鎮定

「怎麼會?」

「因為我還沒有準備好當媽媽。當時的我,連自己的感情都搞不定了,面對突如其來的生命我好慌張,慌張到我一知道實情,我就立馬做好了選擇,完全不容許自己猶豫半分。」

「那現在⋯你會後悔當初選擇嗎?」

「說後悔太牽強,畢竟當時的我什麼都沒有,也沒有錢、生活一團亂、也許會虧欠,但確實我真的無法對他負責。再來一次我希望我是個可以先對自己生活負責的人、才是一個能給予別人生命的媽媽。」

是不是我也有一段這樣的故事,說不出口。

面對一件要解開自己瘡疤的事情,咬著牙啟齒的不僅是面對,更是承受。

人生好像沒有什麼選擇是一定正確,但對得起這個選擇、不一直活在後悔當中就是最好的事了。

    0會員
    4內容數
    我是個無法不工作的女性主義者 我也是個還沒準備好自己的媽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小姐的碎念日常 的其他內容
    家常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家庭關係-夫妻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還沒準備說再見》突然失去摯親,該如何整理哀慟。我曾以為,摯親的死別會有時間準備。 我曾以為,生老病死的每一個階段都有邁長的蘊釀,好讓我們接受,準備好進入下個階段。 我從沒想到,摯親會突然撒手而去,即使是病逝,一切來得令我不知所措。 突如其來的人生噩耗,我知道,我需要整理好我的悲痛,才能坦然重回正常軌道。
    Thumbnail
    avatar
    茹(MS. Leona)
    2024-01-25
    我還沒準備好!(18禁) -- 人與AI繪圖合製可以了嗎?可以了嗎?可以不要再這樣對我了嗎? 哈娜神色哀戚地回頭看剛發洩完的瑞夫,淚一顆顆如傷痕劃下臉頰。
    Thumbnail
    avatar
    子不語
    2023-07-31
    【2023諮商筆記二十五】對,我還沒準備好諮商的開頭說一下工作,當天工作獨自開高空作業車,是一台八米的剪刀高空車,操作流程其實不難,唯一要克服的就是在半開放的空間上上下下,以及注意不要與週邊的事物發生擦撞,雖然緊張但覺得有趣,這也是這份工作讓我不會有強烈倦怠感的原因,有很多時間可以練習慢慢把事情做好。
    Thumbnail
    avatar
    凡人煩惱
    2023-07-21
    我還沒告白就被拒絕了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就開始喜歡他了。 但我不敢向他告白,更不敢跟身邊朋友訴說,因為我清楚知道,我的閨蜜也喜歡他。 閨蜜甚至在小六的時候,寫了告白紙條給他,但右下角卻是我的名字。 我跟閨蜜的字跡本來就很相似,連批改作業的老師都會認錯,加上她刻意模仿我的筆跡,讓我無法以「字跡不像」為由證明自己的清白。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3-06-14
    面對安樂死,我們還沒準備好安樂死議題總再有知名人士過世或遠赴他國進行時才被討論,但我們能逃避死亡議題多久呢? 人終其一生會死亡,存在主義認為死亡是人的終極目標,在面臨時間越來越短的同時,最終會找到安身立命之處。而安樂死做為提前結束生命的篇章,為何臺灣還沒準備好呢? 點開文章,一起來聊聊安樂死吧
    Thumbnail
    avatar
    醫聊人
    2023-05-19
    我還沒當過兵啦! 戰地太敏感,暈船馬祖行 – 南竿篇。  繼上一篇花蓮行,已經很久沒分享旅行故事了,但其實今年暑假我過得非常充實,把握休假時間遊玩,有很多經驗可以寫!這次行程決定得很突然,本來規劃要去環島,但空不出這麼多時間,結果就在出發前兩週決定要去「馬祖」,至於為什麼是馬祖呢?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因為我們沒去過。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2-09-25
    我還沒想通的事好奇怪,總覺得自己看待和衡量世事的標準好像板塊一樣悄然不覺地位移,碰撞再碰撞。 碰撞再碰撞。 這興許是一件好事也說不定?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21-08-28
    我還沒準備好失去你擁有「真相」
    Thumbnail
    avatar
    尤律循
    2021-08-03
    “小夫,我要進來了!”當同志成為笑點,代表的是社會還沒準備好接受同志的存在最近有一個哆啦A夢的惡搞向作品突然在網路上爆紅,突然整個網路都瀰漫著一種肉色和漂白水的笑點,像地縛靈一樣在社群和行銷內容間遊蕩。其實我對這個梗蠻反感的,但是因為幾乎每個人都樂在其中,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表達我的看法;但是當我在Twitter上看到有人暴怒覺得很討厭這個梗以後,我也想表達我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