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些男女之間吵不完的小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近真的真的遇到好多這樣的事情

到底女朋友跟男朋友抱怨工作、生活、家人該如何是好呢?

依照男生的邏輯思考模式另一半抱怨了,

他們就會正義感使然的想要幫忙「解決問題」

但每次只會越吵越兇⋯。女生和男生的心理結構真的不一樣

男生想解決問題

女生只想要有人可以分享、傾訴

久了,男生會覺得的女生一直在抱怨久了,

女生會覺得男生為什麼一直說他在抱怨、他只是想分享他的日常、

為什麼不能聽他說就好、為什麼要一直說什麼大不了我養你這種話⋯。

這點要分享一下有一次我跟我老公抱怨某件事情

我老公就很認真的分析給我聽,

一聽我愣了一下:我沒有想要你給我任何的建議,

我只想要你聽我說就好。我知道這樣說很傷人,

但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就吐出了這些話⋯

從這之後每次我跟他抱怨什麼事情

他再也沒有給我什麼建議、

他在我每次很生氣的時候、就陪我大罵、

氣不過就陪我喝兩杯拍拍我的頭說沒事了

然後我就會找到該怎麼繼續下去的方式

我覺得超受用的你是我的另外一半,我的喜怒哀樂只會想要找你分享,

我們都是成年人、都知道怎麼做

也請不要在我很生氣憤怒的時候叫我要正面思考

都想飆髒話了好嗎!

    0會員
    4內容數
    我是個無法不工作的女性主義者 我也是個還沒準備好自己的媽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小姐的碎念日常 的其他內容
    家常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完結)Alvin老師在幼稚園工作四個月後離開,分享自己在這段時間裡的成長和收穫,以及對孩子和同事的感謝之情。
    Thumbnail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4-02-08
    關於那些略懂略懂的雜事相較於上週的忙碌異常,隨著國外客人進入耶誕假期,我的email 信箱就呈現一片寂靜的狀態,但貼在螢幕旁的代辦事項中,還殘留幾項跟業務工作無關的項目,這些項目會佔據我的業務工作時間,但卻又剛好我對這些都略懂略懂,這些雜事其實都是另一種磨練與學習。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12-25
    關於那些我自己的鬼魂啊。 最近,翻閱了很多很多,已經許多年都沒再見過的塵埃角落。 一邊考古,一邊思索,一邊整理,逐一觸摸、清洗那些化石。 很久沒有這麼仔細端詳著它們原本的殘破容貌,以及那些當初被刻意無視、放縱出來的醜陋疤痕。只是,傷口已收,我沒有能力去治癒、收合它們了。是有點遺憾,反正不會再痛了。畢竟是化石,維持當初化成石
    Thumbnail
    avatar
    鴉青無色
    2021-11-30
    關於那些傷與謊言:讀陳雪《惡魔的女兒》 陳雪第一部長篇小說《惡魔的女兒》,在二十年揭露的手記,隨著me too風波、N號房事件的真相問世,《惡魔的女兒》像一則世紀的預言,也是女性傷痕的寓言。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11-25
    關於那些平淡卻不平凡的日常(愛情與寫作)關於別人的生活,你有想了解的慾望嗎?還是特定的人才會令你想要一探究竟?有時候我都會想到底是因為人性中的窺探慾作祟,抑或只是名人的生活才有值得窺探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8-11
    #關於那些,愛情的模樣。 愛情不是只有幸褔快樂的單一面向,決定我們在愛情裡是何種模樣的,是心之所向,是自己。 我曾經聽過一個既悲傷、又幸福的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桃李不言
    2021-04-26
    關於那些少女時代的「荒謬」與「騷擾」最近某位藝人的性騷風波,成為熱門的話題,網路的聲音,正反各有。 我從心裡佩服藝人的勇氣,因為,這樣的事件「之後」的餘波及餘波如何蕩漾? 在她生命歷程中的影響,都是他人無法置喙的。 看到這起新聞,讓我想起高中時那些年,因為搭乘公車,因為穿著制服,有著一些相似的陰影面積。
    Thumbnail
    avatar
    抹香菁
    2021-02-07
    關於那些我從約會對象中覺察出自己想要的伴侶特質2020年嘗試和不同類型的男人約會, 展開了一連串尋找真愛的旅程。 不過革命尚未成功, 但卻讓我更加知道並且清楚自己喜歡什麼樣特質的伴侶。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彩繪師夏濃
    2020-10-24
    關於那些習慣的味道有些食物沒什麼特別的, 不是普羅大眾爭相說好呀那種好吃, 但就是會在自己的舌頭紮營, 隔段時日不吃上這麼一次就覺得哪裡怪怪的。 不特別,但習慣, 甚至這些味道還不經意地為人乘載了某些回憶, 成為有些人成長過程的味覺記憶。
    Thumbnail
    avatar
    Drama
    2019-09-26
    關於那些尚在閃閃發光的事物單純的喜歡一件事物,在這之間沒有包含任何的利益得失,真的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 希望我們都能保有這種單純的心,即使微不足道,但也為我們帶來微小閃耀的光芒。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19-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