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破腦袋《北大差生》

Nina
發佈於小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書名:北大差生/盛夏流年朝朝

作者:破腦袋/破破

閱讀管道:晉江(已鎖)/QQ閱讀/瀟湘書院(資源不齊)

發文日:2019年11月(舊文重發)


文案:

幼兒園里,他等不到奶奶來接,小小的她抱着他哼着歌謠輕輕哄。

初中,他去她學校遠遠看她,她並未發覺,只偷偷對身邊的同學說:「哇,你看到那個帥哥了嗎?」

去大學報到的火車上,他受林媽媽囑托照顧她,她啃了一路雞腿看《知音》,他盤着長腿翻《國家地理》,喊她白痴,假裝鎮定。

她對別的男生表白,他在旁邊默默心塞;她失戀買醉,他瘋了一樣找她,聽她訴苦扛她回家。

除夕夜,她對着煙花許願:「我要我的相公!」

他也對着煙花大喊:「我要我的娘子!」當時她還以為說的是茹庭,想想真是智商捉急……

戀愛真是一門高深的學科,一不小心就會有掛科的危險,連補考的機會都沒有。

對不起,方予可,原來你那麼早就開始喜歡我。

謝謝你,方予可,那麼完美的你,願意喜歡這麼不完美的我。

可是,和我在一起你真的不覺得吃虧嗎?

方予可:白痴。


觀後感:

這文後勁有一點點兒強。

不曉得是最近工作比較忙,還是開頭的文風不合胃口,這種2天可以啃完的文我用了一週,就在我以為「大概又是一篇沒有記憶點的文吧」的時候,我再次迎來了睡不到5小時的夜晚,然後我昨晚快速二刷完了。


方予可嘴巴真的很賤,活該女主一直把他當哥們,一天沒噴女主就很難過似的,但他絕對是真愛!周林林並不是貌美如花品學兼優的傻白甜,她沒有吹彈可破的肌膚,額頭上還有青春痘鬥爭過的痕跡,沒有白皙透亮的膚質,只有不擅防曬的黝黑,沒有巨乳和修長的身材,只有剛睡醒真實的眼屎口水和鳥窩頭,但她依然是方予可思思念念15年的獨一無二。


文案一開始就有說周林林是因為高考超常發揮才上的北大,可是內文她卻把心思都放在追男人上,選的課是想找好過不掛科又可以製造機會近水樓臺,所以我一直在murmur她到底有沒有打算畢業。


周林林打從一開始就追錯對象,女配茹庭很白蓮很煩,方予可對林林有所圖卻不表示,對茹庭沒興趣卻不保持距離(雖然有苦衷),導致前面進展很慢。


女主雖然被我批評的一無是處,不過我很喜歡她的個性,是一個很有魅力的存在,除了她對茹庭莫名的自卑。


雖然劇情可能有點俗套,內文有錯誤的偶遇引發誤會造成分手,但是裡面角色講的話都會有「靠!好像有道理!」的感覺,明明看起來不著邊,偏偏又覺得很中肯。


很喜歡方予可和文濤視角的小番外,順便替他們的單戀心疼1秒鐘。


前天看完後抽空又把誤會分手那邊重看了一次,分手那段雖然老梗,但是寫得不沈悶,把智障女主的心思徹底攤開,吵架的時候也能講得像笑話似的,能在失戀的時候搞笑也算是女主的優點了,並不會因為他們正虐而痛苦。


最喜歡看冷靜自制的高冷男神被女主拉下神壇,成為暫時失去智商的普通凡人的戲份了。醫生不過就是說胎位不正估計難產,男主想都不想就說要保大人,下秒馬上被醫生吐槽😂


最後來講一下開車未遂。

兩人因誤會分手後,男主差點失去理智把女主吃了,女主又因為體力之差無法抵抗,女主說了一句話成功的讓這個車成為未遂,男主聽到後的反應讓我超、想、哭!只想心疼男主嗚嗚嗚嗚。


---


周林林:「要是我喜歡上人家,我就會讓他知道。可惜我以為我碰上了白馬王子,王子卻說是因為白馬走錯了方向,其實他不是來找我的。靠,找個王子怎麼這麼難!以後要再有人喜歡上我,我就得先虐他,誰讓他來得這麼晚。」

方予可低頭:「誰先喜歡上,誰就已經被虐了。乾嘛還責怪人家。」

-

周林林:「方予可,你真的很像我的小媳婦。我記得文濤以前還說你喜歡我呢。要不是我們熟,我還真要信了。你不要對每個人都這麼好,小心俘虜了一大片芳心你還不自知,到時候你收拾不了一樹桃花。」

方予可:「萬朵桃花我也只採那一朵。」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現代耽美小說推薦心得-《半山農場》作者:灰谷【現代+美食】現代耽美小說推薦心得-《半山農場》作者:灰谷【現代+美食】
Thumbnail
avatar
蒼野之鷹
2022-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