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憂傷的蝴蝶

媗日
發佈於心事大集合 個房間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至破卵以來

我 奮力覓食成長

包羅萬象

樣樣接受



raw-image



我 漸漸長大了

接近結蛹的時間

吃得更多了

raw-image




結了蛹

等待著

那天降臨



raw-image


降臨的那天 如預期

蛹中的我

賣力的破開外層

聞到了遠方花朵的幽香

得趕緊去採蜜!


raw-image


我撞 我踢

我撐!

奇怪這蛹

怎麼如同銅牆鐵壁

破不了


raw-image



一急 我便開始慌張

卻適得其反

直至一小時餘

仍沒有破開。

raw-image



時隔一天 總算出來了

但 晚了

花已凋謝

我渾身憔悴

身軀浸濕了汗水

不對 不是汗水

是串串的淚珠


今天早上​我眼睛睜不開,是腫的。

一考完試得知物理成績很興奮,然後數學就......

就如詩中所言,那個頑固的蛹,就是時間與內心的壓力。

我沒有成功爬出,就等於實力一直藏於蛹裡,一直到考試也沒發揮。

我自然覺得惋惜,但也瞭解自己還顯有不足。

或許自己還是有過不去那道坎吧⋯⋯


後記:

1.詩是我早上寫的,然後寫到一半,忽然天旋地轉,把我思緒都打斷了⋯⋯事後繼續差點寫不出。

2.下午繼續寫的時候,發現好像就數學一科在搞,其他科分數相對其他同學都算高(雖然說國文還沒出來)。然後這時心情已平復很多(因為其他科都很好⋯⋯),還好我早上思緒來的時候有寫下⋯⋯否則題材就沒了?

我看到數學的心情

我看到數學的心情

3.之前上學期我是實力不夠,導致數學成績上不去,現在是會的題目都沒把握住⋯⋯

(考完試重新將錯得題目算一次,才知道的)

總而言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126會員
99內容數
歡迎來到媗日的小窩!這裡平常會分享一些生活上的趣事以及問題,此外也會有連載故事及科技使用心得,有空的話不防駐足停留!喜歡的話不要忘記加入,隨時關注最新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