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我想起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chochoko | Ise, Japan

photo by chochoko | Ise, Japan

上衣走動時摩擦的窸窣聲,在完全無人路上,顯得格外響亮。
不,是那個我認為的無人路上。很容易進入一種無人之境,無論如何吵雜,都可以過濾成完全無人的狀態,只看到我想看的,只聽到我想聽的,其實,大部分的狀態,是什麼都不想看,也不想聽。

然後漫無目的的前進。

這是最好的麻痺自我的方式。如果不想要有任何實質上的感受,不想要想起任何事情,不想要為誰有情緒波動,就是關閉所有的感官,只專注在眼前的那條路上,只・是・看・著。走過一條又一條的街道,穿過一個又一個馬路,讓眼前這些人、這些車、這些景色只是流過,從眼底流過,從腦海流過,從心,流過,如果還有的話。

穿上跑鞋,戴上耳機,拿了鑰匙,出門跑步,一項很健康的運動,但天曉得也只是跑著,雙腳有在動,器官上的心臟有在跳著,只是跑著。

無心。

那些跑步該出現的所謂「促進色胺酸通過血腦障壁,增加大腦中血清素的濃度」,所謂增加腦內啡,產生愉快的情緒,通・通・都・沒・有。只是單純跑著,只是單純,想要讓自己保持身體健康,想要,守承諾,一個其實已經沒人會在乎的承諾。所以持續跑著。

眼神木然看著前方,看著腳邊,只有持續往前,才不會停下來感受無力和悲傷。直到耗盡了體力,意志力也燃燒殆盡,倒頭就睡,一直睡,不肯醒來,寧可整天渾渾噩噩,在夢裡徘徊。

就怕醒來了,發現左胸口是空洞的。

夜裡,轉醒,儘管連日大雨,但此時窗外透著月光,在雲裡遮遮掩掩,是下弦月。隱約有聽說過幾日會有日蝕。日蝕,會有什麼末日預言嗎?如果,可以就這樣飛到天上,飛進宇宙,是不是就可以把左胸的東西找回來了?還是就不再重要了?下意識伸手摸了摸左胸的位置,無異狀,外表上。

胸口依然跟著呼吸上下起伏,無異狀,外表上。

於是我想起了,今天是我生日。

    什麼都沒帶來,什麼都帶走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