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尾魚《西出玉門》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書名:西出玉門

作者:尾魚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3年10月(舊文重發)


文案:

有人說,你在深夜沙暴裡隱約看到的黃土方城,其實是玉門關的鬼魂。


內容標籤:幻想空間、靈異神怪、懸疑冒險 
主角:葉流西,昌東 │ 配角:肥唐,其它待設定


觀後感:

不爆雷推薦:


前面過渡期微長,我自己也熬了幾天,介紹完主角群成團的背景後,開始很順的翻下去。


懸疑的氛圍鬆弛有度,世界觀安排的很棒,故事線很緊湊又不失幽默。


算是開放式結局偏HE,看完後內心會有一點捨不得的空洞感。


以下劇透


肥唐(衰人擔當之一)、鎮山河(雞1)、鎮四海(雞2)、鎮八方(雞3)、小柳兒(迷妹擔當)都是很可愛(?)的人物,簡單說就是負責劇情詼諧的角色,就不多說了


想講主角感情戲的部分,覺得這個懸疑劇本+男主人設,個人覺得感情線有點小牽強,有種強制他們談戀愛的操作感(畢竟是發在BG頻道)


流西被昌東吸引還有可能,但站在昌東立場:故地收屍、對未婚妻的感情、獨自生存下來的愧疚,心裡壓著那麼多人命跟情感,要在入關途中被流西吸引真的很牽強,書友是說吊橋效應,好的我接受🤣


再來講讓我小小濕了眼眶的兩個配角


高深也是配角裡的衰人擔當,雖然肥唐也衰,但肥唐最後結局是好的。


高深因為個性關係,原本就很努力融入團隊,被調包的時候也一度以為自己被捨棄,好不容易燃起一絲希望能重回隊裡,結果已經快變成人蛇,最後絲毫不猶豫答應成為皮影人,渴望重回人的生活,但也不算真正的人了。最後還算是有一段日子可以和隊友們相處,至少生命的結束也不那麼遺憾了吧


江斬說是反派也不算,就是被欺騙的一個配角,原本是追隨青芝(流西),結果被龍芝見縫插針,導致所有憾事的發生。


雖然被龍芝算計,但也是真的有喜歡過龍芝,所以被背叛才會更痛吧。


我對他的哭點是他臨死前依然在回憶過往與青芝(流西)還在洞裡相互扶持的日子。


———摘錄———


阿禾咬了咬嘴唇:「西姐,你想開一點吧。我知道你覺得這結果不完美,但世上事,本來也沒有太完美的。但凡經歷過事的人,誰能沒個一星半點的遺憾,誰不抱憾而活啊。」


阿禾說:「我剛被割了舌頭那會兒,年紀是小,但也懂事了,知道自己從此跟人家不一樣了,身上少了塊東西,心裡難受,整夜整夜地哭。」


  「那時候,住集體宿舍,有個老婆子,負責看護我們這些剛割了舌頭的娃娃。她見我老哭,就跟我說,阿禾啊,事情已經這樣啦,再哭也挽回不了了,想當沒發生過呢,也不可能。」


「然後她說,這就是你人生里的遺憾事兒,這些遺憾事兒啊,像台階,聰明人得蹬住它,去找更好的前路,如果一雙眼窄得只能看到這點遺憾,那這隻腳也別想邁過去了。」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