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殊娓《回南天》:求你看!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書名:回南天

作者:殊娓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4年2月(舊文重發)


文案:

時芷是北方姑娘,沒去過兩廣地區。


但她聽傅西泠說過,那邊有種叫回南天的天氣。


回南天里,潮濕侵襲每一寸空氣。


聊起這個話題,是在深夜,傅西泠問時芷要不要談戀愛。


時芷拒絕:我心裡還有前男友。


內容標籤: 天之驕子 甜文 成長


搜索關鍵字:主角:時芷,傅西泠 ┃ 配角: ┃ 其它:


一句話簡介:蓄謀接近。


立意:努力生活,積極向上。


觀後感:

結論先說:


殊娓的文筆不容置疑,但此文設定是砲友轉正+男二上位(前男友追妻追不回)。


女主個性不似一般言情小說的小女生,她有很強的防備心和事業心,男主在追她的路上吃了不少苦頭,所以雖然走了腎,但感情節奏偏慢。


不到30萬字的短文,《回南天》一如繼往是難以理解的文案和溫柔的男主,兩人前期交鋒的氣場很強。


女主因為成長背景不好,媽媽精神正常時會耳提面命的提醒她“做女人一輩子不能低頭”,過夠了那些漂流、受人不待見的日子,她必須為自己築起一個堡壘,她不得不步步爲營,爲自己謀求生路,她要抓住每一個機會翻身,因此造就她獨立自強、帶刺強勢的個性。


看文的時候可能會有人不喜歡女主的個性,我也小小替男主抱不平,覺得男主太委屈,但她知道自己錯的時候,雖然不會用嘴巴說出道歉,卻會用自己的方式讓男主感受到她的服軟(?)。


男主算是對女主一見鍾情(當時女主高三),再次遇見她是在死對頭生日聚會上(女主大四),她作為死對頭的女朋友出場,但此時的她和當年變化太多,不僅名字不一樣,性格也不一樣了,也對她產生了更多的興趣,又或者說已經做好了插足他們感情的準備。


說好聽一點男主追人的路上是下了許多功夫、進退有度,說白一點就是為她吃盡苦頭,深怕一個不小心會踩到女主的雷點,會讓關係決裂。


男主人設其實不那麼直觀地能感受得到他的溫柔,雖然兩人維持了很長一段時間的砲友關係,但他會給予女主很多意見上的幫助,不限制女主的發展,即使兩人有摩擦,他再生氣,也不忘記叮嚀女主好好照顧自己。

(殊娓的其他作品:春日沼澤玻璃城甜氧長街夜霧有可能的夜晚玫瑰特調糖漬青梅慢性沉迷

*,.▤‥‥‥‥‥‥‥‥劇透‥‥‥‥‥‥‥‥▤,.*


女主和前男友分手的原因是前男友的白月光回國,他隱瞞和白月光初戀的曖昧不清、藕斷絲連,女主不能接受他的搖擺不定而分手。女主也不算是真的喜歡他,只是前男友剛好是她設定的理想型,但分手她還是有一點難過。


男女主角因為一些事有了聯絡,男主可能是有預謀,於女主而言只是相互利用的合作關係。在感情方面,男主雖然有心想往前,但女主和前男友分手之後,女主就變得封心鎖愛,發現對方有想更進一步的苗頭,就會升級防禦系統。


從脫離交易的關係(不扮演男主的女朋友),到可以接吻但不談感情,再到走腎的關係(連生病了還能do),他一直處在下風,也努力了很長一段時間,男主朋友並不看好他們的發展,勸說男主還不如換一個女生喜歡,男主不過一句“除了她還能是誰?”,道盡了他滿腔無奈和愛意。


總之維持了兩三年砲友關係後,女主終於意識到自己的心意,加上男主一直沒放棄,兩人終於談戀愛了!他將她帶進他的世界,他身邊的人對她很好,他讓她感受到她也是能被偏愛的。她開始被愛,也開始理解如何去愛人。


*,.▤‥‥‥‥‥‥‥‥摘錄‥‥‥‥‥‥‥‥▤,.*


“和別人結婚,如果我肯對那個人笑,只會是因爲那個人的某些行爲讓我想到了時芷。如果我對那個人沒好臉色,肯定是因爲時芷先對我沒好臉色過了。〞


“我結婚後,哪天時芷要是腦子抽了,突然和我說讓我離婚,或者說讓我和她搞婚外戀,我想都不會想,一定照做。我家裏、學校教了二十多年的道德底線,我全能丢掉。這種婚,你說我結它幹什麼?”


最後,姚姚說:“那萬一有人就是能夠接受你心裏有別人呢?張愛玲不是寫過,每個男人都會有紅玫瑰和白玫瑰。”


“不是每個,我不是沈嘉。“


傅西泠回答得很幹脆:”我的紅玫瑰和白玫瑰都是時芷精分的。“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