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只不過做了一個〝選擇〞

這個選擇裡面包含〝愛〞

但是要以〝死亡〞為代價

如果能喚醒你/妳

成為衪理想中的你/妳

那麼他不枉此生

 

我也只不過做了個〝選擇〞

這個以愛為包裝的選擇裡  包含小小的〝欲念〞

也許是「貪」

也許是「恨」

也許是「妒」

也許是什麼都摻上一點…

紮實的包裝  騙過了自己也騙過他人

這個包裝過的選擇   也需要付出代價

 

總是不停地做〝選擇〞

與欲念交錯稍有不察  便自食惡果

每一個選擇都不容易

誰又能代替誰?

 

你選擇〝緘默〞

選擇〝不做選擇〞

不代表他人可以代替「發言」和「做選擇」

我的〝臆測〞和〝選擇〞僅代表我自己

 

我是我

你是你

父母是父母

孩子是孩子

亡靈是亡靈

誰也無法代替誰發言

 

悲傷、憤怒、倉皇、恐懼、快樂…湧現

在失控的情緖下

又做了不可挽回的〝選擇〞

一次又一次的

 

即便你與我的選擇不同

我們都得承受自己選擇後的代價

 

我能救贖的只有自己

我能改變的只有自己

我所做的一切也只是為了我自己

 

囡囡拜神

一到決定的時刻就問神

允杯就是OK

只要神明OK  囡囡就OK

也許神煩了  賜個〝立杯〞

囡囡急了  那一天的問事沒有結果

第一次自己做決定的囡囡

結果也OK

 

衪始終保持靜默

不說話代表〝同意〞

你同意嗎?

    3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