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大戶投的股利查詢很優秀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清明連假台股沒有交易,晚上看著美股坐過山車,想必台股週一開盤應該會是個驚喜!

這幾天的花蓮地震讓人都不敢好好休息,不過身為半導體科技島的台灣,一定會走出來。地震對於半導體通常是利空,但影響供給的話,又可能是漲價的利多,所以格友也可以追蹤看看記憶體公司,往年這樣的供需問題都能帶來不錯的追價漲幅,又加上記憶體已經在復甦的軌道,可能會是不錯的機會財。

回到主題,今天我突然發現定存股用的大戶投新增了「股利查詢」的功能,讓我非常驚艷。難怪這幾年永豐金的股價可以一直漲,真的有抓到存股族的痛點。

遠山兒子的股息收入

遠山兒子的股息收入

用遠山兒子的帳戶做舉例,我就可以很清楚知道我兒子過去2年領了多少股利。

未來股利查詢

未來股利查詢

加上可以直接看到未來股利的除權息金額跟發放日,真的很方便!

如果永豐金的開發人員有看到,我覺得如果可以連現階段庫存預計領息會是多少,一起試算出來就更棒了!

看著兒子的帳戶股利慢慢成長也是種樂趣,時間是複利的好友,還沒開始投資的格友要快開始了!

遠山兒子的0050

遠山兒子的0050

結論

現在的投資輔助工具真的越來越便利,但關鍵還是真金白銀的投入參與,參與市場才能持續獲利,buy and hold就能贏過90%的人!



這是一個創造財富自由狀態的地方,財富自由是我的夢想,我想要跟大家分享一條我正在嘗試的路,我認為這個方式大家都能做到!每個人的目標都不一樣,但說再多不如起而行。我會把我的經驗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從0到千萬是我已經走過的路,但我的目標是億萬,就讓我們一起前行吧!學習、改變認知、然後努力去執行!希望我們都能早日財富自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