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 "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弘一法師說:靜中藏了一個爭字,越想爭,心越要靜;穩中藏了一個急字,越急躁心越要穩;忍中藏了一個刀字,越忍越要看清事態;忙中藏了一個亡字,越忙越要照顧好自己。

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睜眼工作,閉眼休息。

人生的跑道上,我們一直追尋著錢、名、利、夢,在這無止盡的循環中,期待、追趕、得到、失去...不停不停地重複。

每晚睡前,看著手機裡隔日的日程表,無疑發現把自己壓榨的體無完膚,將工作填滿,工時8到10小時;下班後填滿,培養親密關係;休假日填滿,找尋更多機會或增進一技之長。

在這個步調快速的時代,常常把自己給忘了,忘了怎麼自我獨處,忘了陪伴內在那純真的孩子,究竟生活的樣子,是現在想要的模樣,還是腦袋裡的「我以為」、「我需要」而塑造出的模樣呢?

停更好一陣子,也是在疫情前後的這些年中,透過周圍的人鏡射出自己的樣態、思維模式,好讓自我找尋出探索自己的一套公式。

過去的我因看不到結果而不敢前進,容易在乎別人眼光而害怕受傷,在一次次的羽化中發現,唯有先經歷煎熬的過程才會收穫更堅強的自己。

在困難的路,閉著眼,忍一下,一切就過了,就好比老鷹在四十歲時必須經過痛苦的換喙、拔毛的過程,才能獲得重生,壽命再添30年。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