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漫錄|遊覽車KTV必點神曲🎤〔榕樹下〕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退休之後,成為一介「無業良民」,經常參加一日來回的島內旅遊團,過去經常惦念,却未曾到訪的景點,都一一滿足願望。常搭乘遊覽車,難免起哄要我唱歌,我必點的KTV神曲是《榕樹下》。

《榕樹下》流行的年代是1970年代,呵呵,夠久遠吧!看看余天當年翻唱這首日本曲子的視頻,也約當1971年。余天當時多麼年輕俊帥,那像今天已成大叔的模樣?咱也是,也由玉樹臨風的「俊帥郎」變成「無髮翁」~

這首歌詞真的很長,全詞如下

路邊一棵榕樹下,是我懷念的地方~

晴朗的天空,涼爽的風,還有醉人的綠草香。

和妳繞過小路彎彎,情人山坡看斜陽;

晚霞照上妳的臉,情話綿綿說不完。啊~

妳可想起榕樹下,可曾想起綠草香?

路邊一棵榕樹下,是我見妳的地方。

甜美的笑容,親切的話,還有默默的情意長。

妳曾陪我留戀春光,盡情細訴心中願;

幾個春天已過去,就是就是不能忘~

啊~妳可想起榕樹下,可曾想起綠草香?

路邊一棵榕樹下,是我懷念的地方。

晴朗的天空,涼爽的風,還有醉人的綠草香……

當時我才是個大三學生,正和系上那個可愛的女孩拍拖。校園中,惠蓀堂後、女生宿舍前,那棵榕樹下,留下非常多美好記憶。當然那段感情不了了之。因為我在金門服兵役的時候遭遇「兵變」,女友的父親反對我們交往。於是乎,各自婚娶。

再次收到她照片的時候,是她抱著小孩的「全家福」,oh, no~她仍然像朶小百合,臉上盈盈笑容依舊,姣好依舊,衹是多了少婦的風韻。

人生最難忘懷的是初戀吧?尤其是沒有成就的初戀,更是令人刻骨銘心。我並不是很喜歡日本歌,却對翻唱日本歌的《榕樹下 》有著「特別糾結」的感情,尤其是「妳可想起榕樹下,可曾想起綠草香?」這兩句,簡直是「天問」啊,因為,誰知道答案呢?

知道嗎?唱來唱去就是這一首。熟識的好友每次同遊就總是説,輪到老李唱 《榕樹下 》了!焉知我還會唱很多的曲子呢?你如果問我《榕樹下 》唱了又唱,煩不煩啊?其實一點也不煩喔~我心中有祕密嘛,一想也知為什麼~

余天 Yu Tien - 榕樹下 (官方版MV)

raw-image
raw-image
興大校園老榕樹(李建崑攝影)

興大校園老榕樹(李建崑攝影)


2.1K會員
511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