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觀鳥:綠嘴鴉鵑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Endemic 斯里蘭卡獨有種


名稱:綠嘴鴉鵑 Green-billed Coucal


別名:/


常見度:不常見


發現地點:Kitulgala


首次發現日期:2023 12 25


叫聲:和褐翅鴉鵑的嗚嗚嗚嗚相近,但聼出來像用管樂樂器吹出來的聲音,來的比較輕柔。


特徵:

斯里蘭卡特有種,如烏鴉一樣大,頭黑色,身體褐色,容貌和褐翅鴉鵑大致相似,只是嘴巴是蘋果綠,成爲牠們最大的特徵。

身體深色,反顯出嘴巴的綠

身體深色,反顯出嘴巴的綠


raw-image


上年的聖誕節看到牠,當天其實要起程到其他地方,可是因爲這是斯里蘭卡的獨有種,故此在最後還是抽了一點時間去村子裏看看,聽導游說,鴉鵑都是喜歡清晨和黃昏出沒,這一天大清早來到,果然就看到牠,可惜一開始我還沒有注意到樹上捲曲的一團東西就是綠嘴鴉鵑,結果錯失了最好的照相時機,後來只能在遠遠的拍得記錄,是比我想象中難遇見的鳥兒呢。

回過神來,才知道這一團東西是目標鳥

回過神來,才知道這一團東西是目標鳥



羽毛仍然是我覺得很難畫的部分,特別是飛起來,或者是像這一次把羽毛散開的情況,對我來説也有一點恐懼,雖然還是有參考一下其他人的畫法,但是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畫得不好,或者是沒有進步的感覺。


這幾天又開始掉進覺得自己一事無成的循環,感覺自信心又要崩壞了。


要把每一條羽毛也畫出來,我想我是不可以的,但希望未來可以做到在抽象地畫出來之中,還是讓人看的出是羽毛的層次。


唯有盡量努力一下吧。

raw-image


畫紙:Baohong watercolor paper


水彩:Daniel Smith


42會員
171內容數
收藏了有關雀鳥知識的文章,在這些文章,會提及和雀鳥的相遇,也會和大家分享遇見鳥後用水彩畫下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