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警衛弟弟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發現家裡大樓的警衛很年輕




某天我在大廳等大件包裹時,隨口問了警衛的年紀




我:你看起來好年輕,該不會大學畢業就過來工作了吧?




警衛: 我是高中畢業就進來了,我正在等當兵




(中間閒聊省略)




突然想起我大學在外面打工時,另一個工讀生弟弟當時是高中生,我問他畢業後想做什麼工作?




他:我想當警衛




我:我以為年輕人都想當YouTuber 或是總統等聽起來很酷的工作




(小時候作文課寫志願大多同學都會寫要當總統或是外交官)暴露年紀?




他: 當警衛很爽,不用幹嘛,可以一直偷打電動,很舒服誒!




我說很多工作其實都不像看起來那麼爽,還是要實際去了解吧?




我當時以為全世界年輕人應該只有他想當警衛,沒想到多年後遇到第二位,再度衝擊我的三觀




世界上果然很多事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不過也挺有趣的,再次提醒自己看事情的角度不要太侷限,還是會有很多可能的




以後看到警衛也不要直覺的叫:嗨!警衛大哥




也可以改成叫:嗨!警衛弟弟!





7會員
151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