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實驗單的心得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幾個實驗單的心得】最近是多頭,股票會賺錢好像很正常,之後空頭再多觀察看看會比較好一些。


➤台股發行標的

00934 股性比較像00713,也是有點牛。

00936 倒是很活潑,有時大盤跌未必跌。

00929 波動性還可以接受,賺的還不錯,科技股為主54C估計少少。

00935 剛好有GG,野村績效品牌效應,近期剛好搭上熱潮。

00631L剛好搭上GG熱潮,平常波動大,定扣可以接受,佛系持倉才能賺錢。比起0050,免54C就是爽。不用自己期貨轉倉就是爽。

00770 才剛定扣,近期隨美股漲勢,跟漲勢還算好用。

00858 就有點牛皮了,比起QQQ漲的慢,但還可以接受。


00770、00858,沒有54C的配息好工具,會配息達到自動停利機制不錯,省心,我當然知道他是配資本利得為主,我也知道領到息,扣淨值,影響該檔ETF未來績效,但不代表影響我個人投資績效,息可做其他投資或財務規劃。少花時間精神去賣股,這就是我想要的目的。


➤美國發行標的

TQQQ 44%,TQQQ波動較大,持倉金額小就還可以接受,佛系看待比較容易賺錢,是個非常好用的工具。


▇實驗單的目的,就是累積投資體驗,當做衛星持股操作,按衛星持股的操作紀律配置。投資覺得順有感,再轉為核心持股。實驗單持倉部位金額不大,但可藉由真倉培養投資觀察。


▇買多檔ETF內扣多,算數學


每個ETF都有內扣,買多檔,內扣扣更多,這個其實是一個數學問題,如果 A B C ETF 內扣都是0.4% 一千萬都投 A,跟 A B C 平均買,結果內扣是一樣的。


就有些網友會說,扣多檔ETF,內扣費比較多錢啊,我想了一下如果要控制內扣費用,我想買 A B C 我就挑這幾檔,內扣差不多的就好了啊,平均買,跟買單個,其實內扣差不多。但是三個指數的篩選方式,我都喜歡,都想讓ETF幫我做投資,基本上沒問題。


▇威利財經角


 

 

Podcast收聽入口|社群入口|節目目錄: https://cutt.ly/AwesomeMoney

威利財經角YouTube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