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實際賣出獲利1000萬vs 股票帳上獲利1000萬個人心得分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這是一篇

股票實際賣出獲利1000萬vs

股票帳上獲利1000萬個人心得分享


我今天思考了許久..還是覺得..這是我能提供給未曾認識我的網友

最值得來看的一篇..關於投資股票心理素質的心得..

即便..我現在再重新寫一篇新的.

也應該不會比這一篇來的貼切.. 所以....

(如果已經看過的網友們..也請多多包涵)


我很想藉由這篇感想..希望能給網友們一些借鏡

這篇文章是..2019-04-15 12:24

我在許久以前..發表在某投資理財討論區的文章

將它重新發文給網友們參考..

-----------------------

這是多年來,個人覺得,從沒在投資理財的書籍裡,學到的投資心得,

而且這比較像是,自我成長的學習體驗,以及心理素質的鍛鍊,

在此提供給有類似情況的人參考,

在一開始從股市裡價差交易賺進了100萬後,剛開始有點跌跌撞撞,

就是有賺有賠,就算是已經賺進1000萬之後

內心總是覺得不是很踏實,就是有種,好像運氣好的成份佔不少比例,

而且後來,只要股票帳上獲利,一超過百萬

,然後2百萬,再來3百萬,

然後5百萬,反正隨著

數字不斷增加,提高後,

幾乎都是種心理素質的挑戰,

每每不能踏實,安穩的抱著股票,總是想獲利了結,而且因為價差交易,

數目字在跳,會很容易影響判斷,

就算一開始選對股,做出正確的決定,但是當帳上出現越來越高的獲利數字時.

股價也一定會上上下下大幅波動.很容易因為被巨額數字影響,

有時一把持不住,就把股票賣出去了,

直到後來,漸漸的覺得,這種方式好像不是我想要的,

即便當時已經從股市裡賺進千萬,因為變數太多,

每一次價差交易後的,再次選股買進,又是另外一次挑戰,

到後來,看了蠻多長期投資持有股票的投資人,

(最主要的應該是股神:華倫.巴菲特)的書籍,

想說就兩種方式都同時用看看,才會有這樣的轉變,

從價差交易,漸漸成為,長期持有的投資人

(這裡的長期投資指的是最少五年以上)

有了這兩種投資經歷(價差交易vs長期持有)後,雖然都是獲利,

卻很明顯發現,其心理素質的調適非常的重要

在這裡,我用簡單的類比,

來讓大家參考

股票實際賣出獲利1000萬vs

股票帳上獲利1000萬

股票實際賣出獲利1000萬

優點:

賣出當下,爽度破表,因為賣掉了,銀行帳戶可以馬上看的到數字,

事後該股票漲跌也不關自己的事,

然後如果想用錢,比較不會覺得很缺錢用,因為手頭現金變多了,

獲利了結的當下

會非常有成就感

(其實還有蠻多感觸的,

只是簡單類比一下)

缺點:

賣出後股價如果繼續漲,會很痛,感覺好股票就這樣賣了,

很捨不得,然後會陷入兩難,買也不是,不買也不是

繼續再另外找的股票,也不一定賺錢,如果買的另一家股票,

結果賠錢,心會更痛,總會覺得,到底是發生什麼事

為什麼會犯相同的錯誤,就算是只抱著現金不買股票,

其實看著某些自己想買的股票在漲,是會慌的,

因為手頭上全部都抱著現金,肯定是會被通膨吃死的,

股票帳上獲利1000萬

優點:

好的股票抱在自己手上,什麼事都不用做,每年現金股息就進來,

心理素質總覺得自己在成長,

因為,要抱到帳上獲利1000萬,那表示,您必須要經歷

從0到10萬到100萬到200萬到500萬到800萬等等的

帳上獲利的磨練,而且,因為是帳上獲利,這種賞味期限比較久,

簡單講就是...您如果都是持續帳上獲利的情況下,

您已經抱多久,就表示這成就感,與喜悅就會持續多久

缺點:

隨時都要接受心靈鍛鍊,

因為說手中有股票心中沒股價,那都是講好聽的,

真的要做到,真的不簡單,當然抱著套牢賠錢股票,然後不賣的人

那類的人,不是我們討論範圍,我講的是,抱著賺錢的股票,

然後都不賣,心中完全沒股價的人,真的很難,而且是

剛開始的時候,個人是由價差交易,漸漸轉變為長期持有的投資人,

更是難上加難,

所以才會有這篇,比較文

最後,總結來說個人覺得,

如果可以讓我再選一次,

我一定不會選價差交易,

因為犯錯機率比較高,需要更多專注力在選股(因為會常常換股)

然後如果虧損會患得患失,這也是為什麼,個人比較容易長期持有股票,

越來越少做價差交易的原因

以上投資心得,

提供給,想投資股市長期持有

分享企業獲利的投資人,分享,

在此也給

正在長期持有的投資人 ..加油,

您並不孤單,有許許多多,

長期持有股票的人,

也跟您一樣..一同正在長期且持續的持有著股票

也長期持續地

正在分享企業獲利果實

2024-04-06 洪峯 重載發表

------------------------

在此引用..

作者:林茂昌

書名:用心於不交易

的一段書面引言

此引言和書名是個人

非常欣賞的標題

也極度的符合我

長期投資的算座右銘吧

引言: 我的長線投資成功秘訣

書名: 用心於不交易

1會員
6內容數
洪峯的粉絲專頁,有1400人追蹤的,才是我的真粉專,投資理財記事,沒帶進帶出的服務,沒有成立LINE群,臉書檢舉盜版請找16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