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2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根據商業帝國大學的校規規定:


「科目程度若有獲取國際、國家機關認證之學生,得申請該課程免修習之待遇。」


我曾經在基礎學力測試、學術科統一測驗中都拿到滿分的成績。


基礎學力測試的考題程度,如其名確實只有基礎的程度,沒有什麼難度。


不過以450分以上的成績作為申請依據,應該也有一定效用。


除此之外,我還有綜合戰略帝國大學的入學通知書。


這張入學通知書,等同於實力的證明,也能讓我免除不少科目才是。


我細心地檢查所需要的文件,繼續往辦公室走去。


雖然接下來是午餐時間,我有充分的時間能夠慢慢走到辦公室。


然而,如果剛好和負責處理相關事務的老師錯過的話就不好了。


就當我這麼想的時候,一名女學生從辦公室急急忙忙地衝出來。


我抓住半開的玻璃門,進入了辦公室。




1


「請問,免修課程的辦理要在哪裡呢?」


「請找從左邊數來,第二排第三個位子的那位老師。」


「謝謝。」


我向在門口的工讀生答謝後,往他所說的座位前進。


「...這邊的課程範圍,考量到學生的程度,我覺得難度可以在向下作一些調整。」


「那這位國文科老師現在的進度,您看看怎麼樣呢?」


「這位老師怎麼了嗎?」


「很多學生反應說...」


我看見有兩個人,正在那座位討論一些事情。


由於距離比較遠,沒辦法聽清楚兩人的對話。


但總覺得,左邊身形魁梧的男人給我一種十分熟悉的感覺。


我移動著腳步,略為低頭靠近那兩人。


其中一位女老師注意到我後,暫停了對話向我說道:


「請問你有什麼事?可以請你先到旁邊的座位稍等我一下嗎?」


「好的,那我就先到前面的沙發等候。」


我看著她手中的文件後,點頭表示同意。


而就在我轉身,準備向前走的時候,和那男人擦身而過。


在我和他們相隔約半公尺距離時,他脫下軍帽朝我問道:


「是萊斯嗎?」


這聲音...是父親大人!?他怎麼會在這裡?


我自從那天從翠絲達口中,聽到父親大人推薦安德森入學之後就一直想問清楚。


包括推薦的理由、那封信件的內容等等。


但父親大人,已經有好幾個月沒有再回到我們的住處。


也許因為直接被叫名字的關係,她再次中斷了對話並且提問道:


「教育司大人,這位是...?」


「他是我兒子。」


她撥了撥頭髮,推了下眼鏡後緊張地說著:


「這...真是失禮了,剛才說到這位老師有很多同學反...」


「你先處理他的事,詳情再寄到我的信箱裡吧。」


正當她想要繼續剛剛他們討論的話題時,父親大人戴回軍帽後,一面向門口走去。


她先是轉頭看向父親大人離去的背影後,朝我搭話:


「...那這位同學,你有什麼事想...」


我放下我的文件資料夾,向父親大人奔去。


「等等,父親大人!」


平時的我一定會好好回應她,並把現在要辦的事做完。


可是現在的情況,讓我感到一頭霧水,不知道如何前進。


原本認為是偶然的事件,現在拼圖一片片回歸原位,事情的真相變得清晰起來。


我不會再讓事情這樣下去了。


我想要知道,父親大人在背後穿針引線的真相。


------------------------------------------------------------------------------------


「各位同學都已經到各自的場地了嗎?那請大家直接開始對練!」


「具有最高段位,像是黑帶的同學請負責擔任裁判,其餘的同學在一旁監督。」


「沒有問題的話,請各位同學,用抽籤決定對練順序!」


老師看了看周遭確認我們沒問題後,便吹了一聲哨子宣告測驗開始。


我們這組,不例外的輪流抽籤決定了順序。


籤上畫著一個三角形,我將籤的內容翻面以尋找跟我相同記號的人。


他們陸陸續續從籤桶抽出後,一個個展示結果給我看:


叉號、圓圈、六邊形...看來都不是。


「喂!在這裡。」


我轉過頭來,不小心撞上了一堵牆。


奇怪...這邊應該不是空地嗎...


「看一下上面。」


我順著那粗重的嗓音,將頭往上抬了看。


那張畫有三角形的籤,出現在我的眼前。


「約...約爾德!?」


我嚇得雙腿發軟,跌坐在地上。


之前上課的時候,一次都沒有看過他在跆拳道組練習的說。


剛剛看他來跟別人說話,我以為他講完話就會走了...


「我...我記得你不是空手道組的嗎?」


他用蔑視斜眼看著我,平鋪直敘地說道:


「我也會跆拳道,程度應該也夠在這邊對練。」


他一邊往裁判的位置走著,一邊說著:


「期待你等等的表現,安德森。」


這時,喇叭傳來了老師的聲音:


「各組抽到叉號的同學,請先上場!抽到三角形的請準備!」


先上場的一個人是紅黑帶,另一個是黑帶。


原來不同顏色的還真的會對打啊...我垂下頭看著自己的黃色道帶。


「雙方準備...開始!」


約爾德一面按下計時器,雙方的對峙也就此開始。


而我坐於角落邊,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心臟快速地跳動著。



4會員
52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