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3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插著口袋,貼著白牆邊的扶手走在川堂間。


接近導師辦公室的走廊上,有兩個螢幕正懸掛在牆角上。


螢幕上顯示的似乎是現在的排名,右上角可以看到:


「現在時間:15:15」


而左上角則是更新的時間,最新的更新是在2秒前。


說到排名,一定會讓人想到正舉行著的期中考。


目前我們考完的科目有:軍事學和競技格鬥技。


而其他班級的學生,考完的科目不一樣。


全體一年級的學生,總共有20個班級。


因為每個科目的分數佔比不同,積分的加成自然不同。


例如:軍事學的加權是2.5,競技格鬥技是3.0。


至於有些體育科目是沒有分數上限的,這也會反應在積分排名上。


我來看看,有沒有我認識的人吧?


我蹲下身子,以低於窗戶的高度在門口看著。


排名:1 | 姓名:柴特∙約爾德 | 積分:850

排名:7 | 姓名:翠絲達∙尚恩 | 積分:790


因為只有列出前20名,其他同學沒有出現在上面也不意外。


當然,也不可能會有我的名字。


我不自覺間,大大的嘆息一聲。


不知道是不是聽到了我的聲音,辦公室的拉門突然間被打開。


我嚇得躲到門口邊,摀住自己的嘴巴。


「安德森?你怎麼在這裡啊?等等你要到室內運動場補考喔。」


波爾教官在走出辦公室後,關著門說道。


「聽說你在比試的時候用了印能?你還真厲害啊!對著所有人,隱藏著實力。」


「我才沒有隱...」


「智慧之印是被神選上的象徵,你就別遮遮掩掩的,大方地展現自己的才能吧!」


波爾教官丟下這句話後,揚長而去。



1


捧著剛換下的道服,我從廣場一路走向室內運動場,並在到的時候慢慢地推開門。


午後的陽光和室內正開著的燈光,照亮了運動場。


寬廣的場地中,剩下跆拳道的場地還沒被收拾。


一旁的記分台維持著,當初我離開的樣子。


這也包括離去時,和我揮手的翠絲達。


看她一臉無趣地翻閱著書本,我走到她旁邊問道:


「妳怎麼還在這裡?」


「我負責旁觀和紀錄補考結果啊,波爾教官沒跟你說嗎?」


她負責旁觀和紀錄...也就是說等等要和我對練的人是波爾教官!?


我快速地眨著眼睛,顯得慌張地說道:


「該不會…等等要跟我對練的是教官吧?」


「沒錯,就是跟我對練。」


宏亮的音嗓和關門聲,打斷了我們的對話。


說話的人不是別人,正是波爾教官。


他穿著柔道服,向上梳理著颯爽的金髮。


寶藍色的瞳孔中,散發著戰慄的棲息。


「因為你好像不太能控制你的印能,很多老師都很畏懼你,不敢來幫你補考欸。」


「薩洛斯老師也是嗎?」


我順手拿起桌上的水瓶喝了兩口水,以緩解我的焦慮。


他一邊脫去軍帽,向記分台走著說道:


「他一個人還在辦公室,不知道還在自言自語說些什麼。」


原來他,還在對著牆壁胡言亂語啊...


我將頭轉向一旁,尷尬地笑著。


他一邊穿著護具,同時把我的那組丟給了我。


「雜談就到這邊,我們進入正題吧?」


「我修的是跆拳道,您穿的是柔道服。這兩個武術規則又不相通...」


「我們的補考,是印能的對決喔?」


喔喔,原來是印能的對決啊。


這樣就不會有規則不同的問...


「不對吧!?印能?」


我由於驚訝,不小心放手讓道服掉落至地上。


「這麼驚訝幹嘛?這可是有印能的人,才有的特權欸。」


「不然一般人是不能補考的。」


我的嘴巴不受控制地開著,不知如何是好地直直盯著波爾教官。


他指著地上的道服,用手揮了兩下示意著我:


「趕快換一換衣服,我等等還有事要做。」


「怎麼可能在這裡換啊?翠絲達還在這裡欸!」


我撿起地上的道服往更衣室走動,有點腦羞臉紅的喊道。


「我是不介意啦…」


而翠絲達嘟著嘴,撇開視線說著。


真是愛開玩笑的一群人...我心中想著。


------------------------------------------------------------------------------------


期中考週一天一天地過去,我們班只剩下兩個科目需要應考。


分別是:會計學和國文。


單看他們的範圍和內容,基本上我都已經滾瓜爛熟了。


國文的考試範圍包括:《傳說對決》、《神魔之塔》這兩本經典小說。


老師有在考試前,有特別交代會考文章中的生僻字。


也有叫我們要記憶一整段課文,方便我們作答。


而會計學的出題程度是:C級人工記帳的程度。


其實也不過是,資產負債表和借貸平衡跟一些簡單的科目名稱而已。


「叮鈴鈴~」


上課鐘聲從喇叭傳來,同學也一個個回到教室中。


考卷和其他考試一樣,從前排一張張傳下。


而那名少女,在傳考卷的時候,邪魅一笑地朝我看了過來。


「咳咳...伊菲特同學,我們要開始考試了,請坐正身體。」


發著考卷的老師,一面點著考卷,清了清痰後說道。


「那麼,考試開始!」


就這樣在星期五的上午,我們迎接著最後一天的期中考。

4會員
52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