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坪的小宇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越是孤獨,越是想趨向寂寞。


感謝有一個2坪大小的宇宙讓我躲藏起來,在經歷了許多浩劫之後,是一種未曾體驗過的孤獨感襲來。它平靜如水面,情緒淡然如天空,卻是一種很深很重的感覺,我覺得當時的孤獨感甚至沒有現在如此的寂寞。我一直以來都做著所謂重置這件事情,像是不備份就把手機的東西刪光光,或是像高二那樣不再用以前的IG帳號,跟現在一樣,我關掉了那個所謂從小帳變成主要使用的帳號,Yilvenin消失了,他沒死,但他需要一個新的箱子才能跳入進去,因此現在這個又是所謂的小帳成了新的避難所,初期開始就只有那幾個身邊最親近的人,漸漸的以前有過聯繫的人找回來了,但是要說為何要關掉的理由我想應該是大學的交際圈。


那樣的交際圈沒有不好,同樣的渡過了許多的歡笑與悲傷,但我不再與之呼應,事實上就是真的沒有那麼好,我不想得知他們的生活過得如何了;同理的,我也不想再分享自己的生活給那些人看到,我覺得那樣的社群經營真的很沒有意義,所謂我覺得點到了就好了,陳邑龍這個人就在按下關閉的那一瞬間就此從他們的世界消失,也許有的人根本沒有注意到,也許有的人會想起我,可能從別人口中聽到我現在怎麼樣了。


我為了「應付」某些人事物不得不拋棄很多自己所想所愛的東西,也許會離開很久,也許轉機就將到來,我不知道,那樣的感覺很悶,不知所措,我漸漸的把生活極簡化,準時起床上下班,玩著同樣的遊戲,做該做的每日任務,然後在床上憂愁幾分後就恍然睡去,我經常在夢裡驚醒,沒有童話故事書裡的世界,有的只是一整片的悵然;所以為何我說越是孤獨越趨向寂寞,因為我真的感到無力,無力到我無法再去提前勇氣去面對事情與情感,那樣的感覺就像是心死了,原來當初的分離根本不算什麼,而是現在這種時刻才是最黑暗的;我真的覺得我好孤獨、好寂寞,但我不想從中抽離了,我覺得沒有意義去改變這樣的情況了,一來是沒有任何力量,二來是沒有所謂的信任感,因為心裡總是有個聲音:每天不斷地前進,但是又能走到哪裡呢⋯⋯所以我要一直練習一件事情,那就是「50%」,如果我對某件事物擁有了熱誠,那就應該只能拿出50%去熱愛,如果我又愛上了一個人,那我也應該只能拿出50%力氣去看待那些另我真的很在意的那些東西了吧,也就是、試著不要那麼在意、不要再那麼愛一個人了⋯⋯

0會員
12內容數
散文、意象派新詩創作者,在一個最尷尬的時期感受著所謂成長與自省帶來的酸甜苦辣,總是在失眠之前有著許多的話想要說,那樣的情感最為可貴真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