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鐵小旅行-「大阪行」津の田ミート、PATISSERIE TOOTH TOOTH、兵衛向陽閣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Day2 2023.12.03

飯店的早晨

今天一早7點我就驚醒,以為要準備上班,看到房間內的場景不是平常的樣子,我才慢慢有種開始出國的感覺。

本想躺回床上多睡一會,但平時都這個時間起床,根本也睡不太著,所幸換上浴袍前往大眾池泡個早湯。7點的早湯都沒半個人,我優閒的泡個湯,拍了幾張泡湯照,本想回床上叫醒胖一起下樓吃早餐,俗不知他已經在浴室用飯店的湯粉泡完澡,飯店一樓給人自由取用的湯粉有淡淡的檜木香,胖整個人洗完澡後有淡淡的IKEA味道,很香,早知道多拿幾包回台灣(哪來阿桑心態)。

早上的澡堂沒有人,泡起來滿自在的

早上的澡堂沒有人,泡起來滿自在的

「Hotel Resol Trinity Osaka」的早餐也是那種小Buffet,種類上我個人是覺得滿夠的,西式、日式均有,味道也都還不錯,且居然有章魚燒,這讓胖開心不已,雖然吃起來比較像是冷凍丸子去炸的,不過能在早餐吃到還是滿開心的。我自己則是很喜歡它的牛丼,由於飯跟肉是分開取用,因此可以少少飯吃一堆牛肉,搭配韓式泡菜感覺一早特別幸福。

早餐種類算多,且都滿好吃的

早餐種類算多,且都滿好吃的

退房後,我們一路拉著行李,漫步在銀杏大道上前往車站搭車。但這份悠閒卻沒有持續太久,因為大阪車站意外的複雜,根據google map所顯示前往神戶可搭乘「阪神本線」、「阪急神戶線及東海道」、「山陽本線」三條,但三個站雖然都在大阪車站但卻相隔了十萬八千里遠,害我們東奔西跑,沿路問每個路人或服務人員都給出不太一樣的答案,google map在交錯的道路中又顯得很不敏銳,終於我們發現有一對男女疑似也要前往,乾脆默默跟著他們奔跑,並且在到站前一刻超越他們並搭上車(得意)。

趕路的胖及睡眼惺忪的胖

趕路的胖及睡眼惺忪的胖

這次搭車的人很多,不過我們還是很幸運的有坐到位子,對面坐的是兩個中年男子,日本人就是非常有禮貌,就算我們四人位子非常擠,但他們坐的時候還是把腳收得很緊,完全不會碰到我們。

隨著乘客越來越少,我們也到達元町站,等等….元町?我在到站前驚呼,連胖胖都被我嚇一大跳,我現在才發現雖然行程排定是前往「神戶酒心館」,但我的行程表卻忘記調整,導致胖胖以為要直接到達神戶港附近的「元町」,眼看再搭車回去可能時間來不及,乾脆就開始「神戶港」的行程。

第一次來神戶市

元町站其實我自己覺得不算大,不過走出車站就開始有感受到城市的氛圍,坐落在周邊的有歐式建築及現代的高樓,說實在要不是有日文招牌,其實還真有點以為自己在歐洲。我們慢慢靠著導航走往神戶港,冬天的日本就算是晴空萬里,仍然不覺得熱。

寄放好行李、漫步約15分鐘,我們到神戶港的主要廣場。這算是我來日本本島第一次來到靠海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港口多半都是長這樣,說實在也滿像高雄港的。我們兩個沿路經過震災紀念公園、噴水廣場後抵達廣場中央,這邊一般遊客多半都會跟BE KOBE及神戶塔合照,我本來看網誌說「神戶塔」正在維修而不抱任何期望,結果一到現場發現,他已經把外面的施工圍籬拆除,已經變回到原本紅通通的「神戶塔」。

廣場上有許多團體在辦活動,包含台日友好社團在這邊路跑、賽車展示,當然也包含許多觀光團在這邊集合活動。我們在BE KOBE標誌拍照時就剛好遇到越南團的在拍,不知道是不是在越南抖音也是很紅,我看每個女生都霸佔標誌超級久一直在拍抖音影片,很嗨的態度跟我們冷眼的態度產生強烈的對比。

在標誌對面有一間以船為概念設計的星巴克,星巴克背後就是神戶塔,整個園區因為沒什麼樹,所以各個建築物在此都一目了然。本想說在這邊看著海喝著咖啡應該也是很不錯,但在我做功課時發現其實神戶非常多咖啡廳及甜點店,因此沒有在此多逗留。

會爆汁的漢堡排「津の田ミート みなと元町店」

本來在規畫行程時想說既然來神戶怎可以錯過神戶牛,看過一遍吃神戶牛的餐廳發現,多半多推薦鐵板燒,可是我們飯店晚餐Buffet就已經有提供神戶牛的鐵板燒,因此我今天中午就選了「津の田ミート みなと元町店」(Tsunotamito Minatomotomachiten)作為這次午餐。

「津の田ミート」是一間主打漢堡排的餐廳,位於神戶港北方走路約8分鐘的餐廳,餐廳外觀以水泥色搭配黑色的文字、招牌為主,遠遠就可以看到店面的位子,裡面為美式風格的木頭裝潢。

raw-image

菜單都是日文不過都有照片,所以看不懂日文的我們也可以輕鬆點餐。點餐時由於店員好像都不太會英文,免強有一個略懂的店員來幫我們點餐。根據服務生的說法(有點半猜測)點完主餐之後就可以選擇主食,如果有點牛排的話,還要多選兩種牛排的醬,醬汁除了牛排醬之外,居然還可再選擇鹽或醬油搭配綠芥末,非常日式西餐的感覺。

這次我點了「漢堡排搭配奶油螃蟹餅」,胖胖則選擇「漢堡排搭配牛排」,一開始先上湯品跟沙拉。湯品是非常小一杯的「洋蔥清湯」,清澈的湯色居然很有層次,洋蔥跟蘿蔔的甜充分讓這碗湯喝起來非常舒服不膩口。沙拉是日式油醋醬口味,特別的是它居然是用白蘿蔔絲跟生菜為主,油醋醬是有點芡感,上面再撒油蔥酥,整個搭配是我完全沒吃過的味道,蘿蔔絲完全沒有一絲辛辣感,吃起來很讓人印象深刻。主食有白飯或麵包可供選擇,白飯就是粒粒分明且好吃,不過麵包更令人驚豔,兩條細條狀的麵包雖然沒有刻意調味,不過咀嚼中可以感受到小麥的香氣。

主菜部分牛排屬於比較不肥膩的部位,牛排大概五分熟,吃起來完全沒有血腥及車味,反而越嚼越有牛肉香。奶油螃蟹炸的外表非常乾爽、內餡很軟綿,是屬於入口即化,馬上在嘴巴中感受到螃蟹、馬鈴薯及奶油濃郁的香氣,整顆奶油螃蟹真的軟到我都很懷疑它到底是用啥神秘力量才有辦法把它炸成球。

最後就要隆重介紹這顆漢堡排,在座位上就已經可以清楚聽到師傅用力的摔打漢堡排的聲音,想必這顆漢堡排有多麼不簡單。外皮焦脆的漢堡排上面都有一顆白蘿蔔泥,漢堡排用刀子插下去的瞬間,整個肉汁誇張的噴湧出來,是會讓人嚇到的那種程度。切一塊放入嘴巴中,扎實的肉排搭配著誇張的肉汁,吃起來完全不乾柴,調味跟香氣也非常好,搭配白蘿蔔泥解膩,當下讓我覺得能吃到這間餐廳真是太好了。

我們進去時店內只有一組客人,這時還有點擔心是不是被google評論給騙了(google map 4.3),結果整個用餐下來感受非常好,不僅用餐區舒適,食物也非常好吃,整體價格也不算太貴,雙拼套餐都在2,000元日幣左右(約台幣420元),我自己非常推薦。本來也想點它的布丁來試試,不過我後面還有安排甜點店,因此只好作罷。

神戶的甜點店超多,選困的胖只好選了最經典的一間「PATISSERIE TOOTH TOOTH」

沿途經過南京街,它是位於神戶的中國城,門口的牌坊搭配兩側的中式建築,整條路非常像我在美國看到的中國城樣貌,偏刻意。

我們進來街上時有發現很多疑似國高中生的人穿著制服在這邊集合、購買攤販的食物,這點跟台灣有點像,以前我畢業旅行也會在觀光景點買路邊便宜的小東西吃,但現在有努力工作賺錢的我,如果想吃東西當然是直接進餐廳。

兩側除了賣中國菜的餐廳之外,沿路的攤販還有賣各式點心,包含各式各樣的包子、港式點心及主打台灣口味的小籠包,滿街絡繹不絕的遊客幾乎把街道塞得水洩不通,非常熱鬧。但因為這些東西在台灣實在太常見,因此我們兩個完全沒有一絲停留就快速路過。

這次來神戶我選了將近13家甜點店,最後胖選了「PATISSERIE TOOTH TOOTH」,這間店在1986年於神戶開業,算是當地的名店,印象沒錯好像已經開了13間分店,還有拓展到東京。這次我們來的是位於神戶中心地段三宮中央通的本店,紫色招牌非常顯著好找。店舖有兩層,裝潢有點歐式風格,一樓賣著各式各樣的餅乾糕點禮盒及蛋糕,二樓是餐廳,提供一樓蛋糕內用,也有咖啡飲品、內用甜點及意大利麵等主餐。

我們到剛好候位三,很幸運第一組後來放棄,我們只等20分多鐘就換我們。前面那座要上樓時,女服務生還很貼心幫忙把他們的娃娃車放置到櫃檯後方,感覺就是一間細心跟貼心的甜點店。

內用區位置很舒適,溫度調的比較高一點,整間店幾乎都是女生,此起彼落的八卦聲在空間中迴盪,大家真的都沒在害怕剛好當事人在現場?且跟印象中安靜的日本人比起來,這個畫面格外有趣。

這次點一個草莓可麗餅、栗子蛋糕、拿鐵。草莓可麗餅非常優秀,草莓醬還有用小紅莓增加酸度,餅皮很香,還搭配脆皮增加口感。內餡的香緹奶油餡非常順口,搭配香草冰淇淋(香草籽),這個味道應該很少人能抗拒。栗子蛋糕的蛋糕體細緻,底下還有白巧克力及莓果醬在內,讓整個蛋糕味道更多層次,栗子非常濃郁且甜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高,所以吃起來不會感受到膩口;咖啡也是好喝,拿鐵的奶味非常濃香、咖啡帶一點酸很搭,屬於非常解膩的拿鐵。整體而言蛋糕表現的很到位,難怪很多人推薦,我也可以感受到胖對這間店很滿意。

本來很像好好地品嘗跟休息,但由於我們預定在神戶市的時間並不多,因此吃完也沒有再多停留,不然真的是很值得細細品味的一間店。

前往「有馬溫泉」

今天實在帶早起,我們兩個搭上前往有馬溫泉的電車後就睡著,直到接近時我才醒過來,沿路上經過滿多山洞,每一次出山洞我就要被漂亮的風景給美到一次,抵達有馬溫泉車站時,空氣中也漸漸聞到淡淡的溫泉味跟濕氣,不得不說日本的溫泉村是真的滿有感覺的,遊客走來走去、談笑風生,跟步調很快的城市比起來有多一分閒情逸致的感覺。

我們兩個拉著行李先前往這次我們的飯店「兵衛向陽閣」,它其實離車站滿近的,不過沿路算有點小山坡,拉著行李說實在也不算特別好走,但也慶幸最後選擇這間,要是選了其他更遠的,應該會很想死。

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飯店的門口,說實在我一開始覺得這麼大一間飯店,這樣的入口顯得很小家子氣,後來才知道這個入口是後來新蓋的,原本的入口是需要在爬一小段才會到,新的入口可以搭裡面的手扶梯後就可進到飯店大廳,輕鬆且溫暖很多,一進大廳就可以看到很多女服務員穿著和服在接待顧客,裝潢上有濃郁且古感的日式風情,除了接待的座位外,還有可以購買伴手禮的店舖。

raw-image

Check in時服務生還會奉上熱熱的茶水,並且跪蹲在椅子旁邊,細心的介紹整個館內設施及我們的房間位置,這次接待我們的是一個英文還不錯且長的非常矮小纖細的男生,我都覺得他真的長得好像家庭小精靈,我們兩個就跟著他穿過很像迷宮的飯店,終於來到我們的房間,認真看一下地圖才知道原來飯店蓋在山坡上,主要有四棟建築,分別就以東西南北四個方位命名,我們這次住的是西館,而大廳在南館、餐廳在西館、一二之湯在北館、三之湯則是在東館。館與館之間並沒有每一層樓都聯通,再加上內部裝潢大同小異,因此很容易瞬間迷路。

我們這次住的房型是塌塌米的房型,是一房一廳一衛的形式,除了睡覺的空間外,居然還有一間客廳,房間空間非常開闊不過也非常乾燥,是那種溫暖的乾燥感,有一種睡個幾晚會變人乾的感覺。房間的落地紙窗推開可以看到山中的楓葉,非常漂亮,桌上有附一些像是溫泉饅頭之類的小甜食。

由於我們晚餐是預定晚上7點,因此就先去街上繞繞。「有馬溫泉」溫泉街主要是沿著山坡走,主要景點除了公共湯泉「金之湯」、「銀之湯」等外,還有「有馬親水廣場」、「婦人像」。整個溫泉街就如同每次在電視或是影集看到的那種傳統溫泉街道一樣,搭配淡淡的溫泉水味道,滿有情調的。

raw-image

沿路的店鋪其實雖然還是有幾間重複的,但是比起台灣景點的紀念品店來說,重複率不算太高。走出飯店最先經過我覺得整個商店街位置最好的幾間店面,主要都是賣紀念品跟碳酸餅乾,它是一種用溫泉水做的餅乾,長得有點像是法蘭酥,但我實在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它順便賣的甜不辣我們倒是很有興趣,看著人來人往的遊客都會買一隻熱呼呼的甜不辣,我跟胖也忍不住買了一支。

不得不說觀光勝地的就是比較貴,味道雖然還不錯但很像日本都可以吃到一樣好吃的甜不辣。

不得不說觀光勝地的就是比較貴,味道雖然還不錯但很像日本都可以吃到一樣好吃的甜不辣。

往山坡走上去,經過有名的「竹中肉店」,胖胖很快認出是攻略中必吃的可樂餅專賣店,順手買了兩個(對,就是一人一個,不要懷疑,我們小鳥胃)。雖然天氣很冷所以拿到可樂餅也不算燙手,味道還算不錯,本來有點擔心這種觀光景點的炸物都會炸得很油(瞬間想到輕井澤有名的咖哩麵包,油到),但它意外的比我想像中的乾爽,味道上就是跟日本超市賣的吃起來差不多,雖然還不錯吃,但我實在吃不太出來有多特別。

raw-image

一直聽說有馬溫泉的限定啤酒「有馬麥酒(Arima beer)」也非常推薦,這種啤酒所使用的水是有馬附近的六甲山(Rokkousan)的地下水。另外,使用的據說是最適合釀酒的「山田錦」米,可品嘗得到米的鮮味和甜味,兼有爽口餘味和啤酒的苦味。

因此,我就帶胖來街上一間很新穎的酒吧「有馬Cinq. (Bar du SAKE)」品嘗看看,它除了Arima啤酒之外還有鮮果氣泡水,據說有馬是日本碳酸水的發源地,因此店內是利用復刻包裝的氣泡水去調的鮮果飲料。但因為我已經可以大致想像的到鮮果氣泡水的味道,這次就讓喝酒的胖去體驗一下Arima啤酒的味道如何啦。

raw-image

店內簡單乾淨且明亮,有吧檯座位跟後面雙人座,很特別是它雖然是酒吧,但卻營業到下午五點就關門了,好像有馬溫泉這邊的店家都這樣。店內有低消,但我又不喝酒,因此胖就外帶一杯來外面喝,這次他選的是黑啤,啤酒花味道較重卻不苦澀,喝起來非常順口,推薦如果沒有住宿且有來泡湯的人,不訪泡完湯來一杯感覺舒暢至極。

我們兩個就這樣漫無目的隨便走,沿路上看到遊客也越來越少,可能是沒有住宿的人也都差不多去搭車了,而住宿的人也陸續回飯店休息。我們走到碳酸泉源公園時已經幾乎看不到遊客,碳酸泉源公園故名就是碳酸泉的出水口,直到現在都還可以看到水泉一直在湧出,雖然不算是一個很厲害的景點,不過日本就是連這種小公園都做得很仔細,不管是植栽或是造景都別出心裁,以水泉為主的公園,周邊圍繞著石板供民眾散步,水泉後面還有用石塊蓋的庭園山景,真的很厲害。

擁有700年歷史的老字號旅館「兵衛向陽閣」

眼看天色已經昏暗,我們兩個就慢慢走回飯店。看著離預約吃飯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我們兩個速速換好浴袍就準備前往泡湯去,向陽閣一共有三個公共湯池,我們這次先來「三之湯」。從房間走到三之湯其實還算有一段路,不過在舊飯店穿著浴袍真的滿有感覺的,我們就一邊拍照一邊走去泡湯,甚至要經過戶外的長廊時,我們兩個依然可以頂著寒風在長廊上大拍特拍。

「三之湯」主要分成室內跟室外,中間有大大的落地玻璃窗隔著,內湯主要是以木頭為主,而外湯有木頭、石頭及大理石湯池,風格很混搭。向陽閣不管是哪個湯池均都是提供金湯,這算是我第一次泡金湯,雖然美其名是”金”湯,但其實我認真說現場看起來真的比較像泥巴水稀釋的顏色,不過湯水味道沒有我想像中的濃,倒是令我放心不少。

浴袍我自己覺得還行,款式偏古款,但滿有風味的

浴袍我自己覺得還行,款式偏古款,但滿有風味的

由於是吃飯時間,來泡湯的人真的非常少,因為沿路都可以看到很像公司聚餐的宴會廳,裡面充斥著我們在日劇看到大家互相敬酒的樣子,想必他們應該會在9點多亦或隔天早上才泡湯,因此這時候來泡真的很對。

「向陽閣」的晚餐是自助餐,尤其最有名的就是它有鐵板燒的神戶牛吃到飽,這是讓我期待已久的部分,在櫃檯報到後就有員工會帶入座,桌上除了餐具之外還有一個小鍋子裡面裝著豆芽菜跟和牛兩片,光看和牛肉的那個花色就覺得這頓晚餐很值得。

幫我們服務的小姐姐一開始還用英文跟我們講解,但聽到我們兩個開口是繁體中文,他就又驚又喜地說她也是台灣人,帶位完的她會去酒吧區,又問題可以去那邊找她。大致講解完後,我們兩個就起身去拿盤子裝餐點,餐點除了剛剛提的鐵板燒之外,天婦羅、生菜沙拉、茶碗蒸、關東煮、生魚片、熟食、咖哩飯等一應具全,種類雖然不至於像是我們在台灣吃到飽餐那麼多樣,不過每一種都在水準之上,因此也不覺得很膩。

種類非常多,味道我非常喜歡

種類非常多,味道我非常喜歡

由於有鐵板燒和牛,胖胖也忍不住去找小姐姐點了啤酒來配,雖然酒精飲料屬於另外計費選項,不過也沒有賣得很貴,甚至還有暢飲方案,非常推薦愛喝酒的大家來怒吃肉怒喝酒。鐵板和牛選用的位子雖然不是油花比較豐富的部位,不過小小一片肉在咀嚼中居然可以吃到肉汁,且越嚼越甜,搭配蒜片、芥末真的很ㄕㄨㄚˋ嘴,看著胖胖一盤接著一盤的吃,開心的笑容我真的覺得非常值得。

raw-image

吃著吃著轉過頭來才發現附近用餐的人都已經走光了,是他們胃太小還是我們太會吃? 但眼看時間也差不多剩半小時就要結束了,我們兩個才默默地離開餐廳,只有滿足跟飽可以形容。

晚上我們就跑去一邊散步一邊走去「一之湯」泡湯,這個時間點其實有點晚了,沒想到湯外的休息空間居然還滿多人在閒聊,害我們想拍照都還顯得有點尷尬。「一之湯」就跟一般日本湯池一樣是由木頭跟石頭構成,不過湯水溫度非常舒服,加上剛剛吃很飽,害我有一度差點在池中睡著,我們兩個就這樣一邊泡澡一邊閒聊,度過這一晚。


津の田ミート みなと元町店

  • 地址:3 Chome-2-19 Kaigandori, Chuo Ward, Kobe, Hyogo 650-0024日本
  • 電話:+818024172232
  • 營業時間:11:00-15:15 17:00-21:30
  • 花費:2,000日幣左右
  • 靠近神戶港附近一間較新穎的漢堡排、牛肉專賣店,用餐空間舒適乾淨,食物我自己覺得很令人驚豔,尤其是漢堡排真的必點。

PATISSERIE TOOTH TOOTH 本店

  • 地址:日本〒650-0021 Hyogo, Kobe, Chuo Ward, Sannomiyacho, 1 Chome−4−11 ラティス三宮 1F/2F
  • 電話:+81783341350
  • 營業時間:10:00-20:00
  • 官方網站:https://toothtooth.com/patisserie-tooth-tooth
  • 花費:2,500日幣左右
  • 神戶老字號的甜點店,有點像是台灣古典玫瑰園的那種路線,二樓內用區除了可以點一樓櫥窗裡的甜點之外,還有一些現做的甜點可供選擇,甜點跟咖啡都有一定水準,第一次來神戶吃甜點的好選擇。

兵衛向陽閣

  • 地址:1904 Arimacho, Kita Ward, Kobe, Hyogo 651-1401日本
  • 電話:+81789040501
  • 入住時間:14:30 退房時間:11:00
  • 花費:12,000台幣左右(一泊二食)
  • 官方網站:https://www.hyoe.co.jp/traditional/
  • 擁有700年歷史的老字號旅館,主要都是以和室房間為主,晚餐跟早餐都是自住吧,尤其晚餐的鐵板燒和牛非常推薦,溫泉大浴場共有三座,空間滿寬敞的。飯店距離車站位子也不遠,非常適合自由行的遊客。

竹中肉店

  • 地址:813 Arimacho, Kita Ward, Kobe, Hyogo 651-1401日本
  • 電話:+81789040298
  • 營業時間:10:00-17:00
  • 花費:300日幣左右
  • 主打神戶牛可樂餅的店,屬於有馬溫泉老街的人氣店,可樂餅炸的滿乾爽不油膩,味道還不錯,只是吃不太出來是神戶牛。

有馬Cinq. (Bar du SAKE)

  • 地址:1159 Arimacho, Kita Ward, Kobe, Hyogo 651-1401日本
  • 電話:+81785957345
  • 營業時間:10:30-17:00 週二、週三公休
  • 花費:600日幣左右
  • 被新開幕的Cinq Bar du SAKE有別於其他老店風格,主打清新風格的裝潢店面,品項包含Arima啤酒跟鮮果氣泡水,氣泡水是利用有馬溫泉的碳酸水製作。聽說它的山椒炸雞也非常推。
6會員
36內容數
屬於胖胖及阿忌的旅遊遊記,也提供相關的餐廳心得分享。 P.S. 文章均純屬個人想法,並不代表大眾立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