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合理春睏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美國這裡在 3/19 宣告進入春天的第一天,以往春天都在 3/20 或 3/21,今年因為是閏年而提早一天,其實從這個月初開始,路邊就能看見許多色彩鮮豔的花朵一叢叢綻放,常見黃色、橘色等暖色系的菊類迎風搖曳,還有深紫色的小花點綴其中,蒲公英早已旋鬆腳跟,輕輕一抖就脫枝漫天去飛揚,再加上日益明媚溫暖的陽光和氣溫,一片生機興旺。

不過聖地牙哥的春天還是料峭的,陣陣吹來的風仍裹著冬末的寒涼,令人在被日頭曬得微醺時會驀然受到一陣激靈,對於台灣人體質的我來說,防風保暖的羽絨外套或帽子是不可少的,斷不能像在地人穿著短袖就在外溜達,可即使千防萬防,沒想到感冒和這個月的生理期是買一送一,我吞了吞口水,感受到喉嚨的腫痛,不禁懊惱扼腕,距離上回中鏢大概不到三個月,真是折騰。

人在異地,病時也入鄉隨俗自行上藥房買成藥,這裡的成藥類型眾多,除了常見的錠狀和藥水,居然還有發泡錠形式,而這後來也成為我最喜歡的感冒藥。我就像一位調配魔藥的女巫,每次一包兩顆丟到溫水裡,呲啦嘩啦一陣劇烈的氣泡湧動,劇烈到連杯子周圍三公分左右的桌面都會有噴濺的水氣,約十幾秒後才趨於平靜,此時得到的仍舊是一杯清澈的水,氣味有如稀釋的消毒水,入口則是檸檬味,就乾淨衛生的標準來說,此杯色香味俱全且完美。

至於療效?就和我作為一位女巫的道理一樣,盡在不言中,想來這初春的復甦尚且輪不到我,抱緊棉被,在隔絕冷風的臥室裡沐浴舒暖的陽光,合理春睏。

20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