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誌~2024/04/09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要前往金沢,一早就下雨氣溫低天氣很不好。

金沢果然是日本重要景點,車站內有來自各國的觀光客。天氣不好冷冷濕濕,先在站內的咖啡廳稍作休息吃早餐 。

從小松到金沢有電車可搭,大約四十分就能抵達,為了避開上班人潮搭九時之後的列車,進出車站使用手機的西瓜卡很方便。

小松站的店家少,決定到金沢早餐,無奈一直下著雨,就在站內隨便找個咖啡廳再前往民宿寄放行李。

行李寄放後,雨中漫步到兼六園和金沢城公園。雨中漫步沒有想像的詩情畫意,拿著傘拍照很不方便,有時雨大一些還很狼狽呢!

今天的兩個景點,櫻花🌸也是開得燦爛,搭上庭園的造景,真的很有日本的風情,怪不得世界各國的觀光客不遠千里而來,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街頭看到如此多的歐美遊客到處穿梭,不過走訪過後,我大概就可以理解了。

我覺得金沢,它不同於京都的古色古香,是有點近代感的日式風格,每個景點的庭園造景都獨具匠心,走在街上,它不如京都的古典,也不是東京的前衛感,感覺很舒服,像是進入了近代的日本國,讓人有莫名的親切感。

這兩天在北陸的走訪,感受到不一樣的日式風情,這個區域原來不像我想的是鄉下地方,覺得這裡的人,多了一些熱情和活力,不亞於京都的魅力喔!


23會員
52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