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是人的利器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思想是人的利器

你拿思想做什麼呢?



你在想什麼呢?這會成為你的現實




動物 嬰兒 只知道吃喝 做想做的事

所以他們是最活在當下的動物

植物也是 只是做活著需要做的事情




應該說 他們就只是活著




而人類常常拿思想的限制去框架他們

說他們壞 說他們不乖 不懂事 聽不懂人話




而他們是我最喜歡的一群動物存在

是我看到他們就會不自覺的笑




我常常在腦袋裡想很多事 大多是心理學和哲學的範疇

我認為 人與人的誤會是不願意理解而產生




思想是作為人最重要的利器 沒有之一

他導致你如何看待迎面而來的人 事 物

他佔據了一切 不可否認




即使是壞事 若是帶著學習的心態去看待 雖然可能還是受傷了 卻也學習到了

即使是好事 若你把對方認為是壞人 只會衍生出更多種陰謀論的可能性




人的思想 不是拿來這樣用的




的確有時候必須保護自己 但是過度保護是無法成長的 永遠都只會是需要被保護的小孩




只有人會思考 所以我們才是高智慧生物

但不是以此為傲 以為人類很偉大

勿以善小而不為 勿以惡小而為之

我還一直在思考 怎麼當個稱職的人類





我只是一直在思考




(下)(完)


1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