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輪椅阿伯1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個派出所轄區內都會有一些頭痛人物,在某個時間經常出現,讓我們疲於奔命,後來又好像消失不見了,但是早已在我們的記憶占據了一個位置。

那是一個安靜的午後,所內110警報聲音又響起來了,值班員警阿偉看了案單內容,「馬路上有坐著輪椅的民眾,影響車輛行駛」,阿偉心想這應該是單純為民服務案件,為了避免發生危險,立即用無線電聯絡巡邏員警阿仁哥,之後就繼續做業務資料,等到阿仁哥返所,看他滿頭大汗,手臂上還有幾道淡淡的抓痕,問他:「學長,你還好吧?」

「沒什麼事,剛剛去處理那件坐輪椅的民眾,我到了現場要把他推來旁邊,他還堅持不要,在馬路上跟我玩起了你追我跑的遊戲,好不容易硬把他推到路旁,問他姓名和住址,也都不說,只叫我不要多管閒事。」

「太誇張了吧,擔心他的安全,還這樣子,真正是好心被雷親。」

「算了吧,他行動不方便。」

「那你手上的傷痕是他抓的吧!」

「嗯,就是在拉扯的時候被他不小心抓到的,小事。」

隔了2天,這次110報案內容變成「馬路上有一個坐著輪椅民眾和另一個汽車駕駛在吵架」,這次是員警阿芳和小偉去處理,到了現場,輪椅阿伯正和駕駛在路中吵得不可開交,小偉立刻請2位到旁邊去了解狀況,不要站在路中,既危險又影響道路交通,駕駛和小偉說「是他先擋到路中,我按他喇叭提醒他,他還拿手機出來錄影,不知道是什麼意思?」

「我們會對他違規的行為告發,這樣可以嗎?」

「算了,我趕著回家,不想再追究下去,你們警察依法處理就好。」

另一邊阿芳和輪椅阿伯在說話,阿偉拿出來交通違規舉發單走了過去,跟他說:「先生,有帶證件嗎?你剛剛在馬路上的行為己經違規了,我依法要開單。」

「我哪裡違規了,我不能過馬路嗎?」他大聲地說。

「你剛才那個地方有中央分隔島,是禁止跨越的地方,如果要過馬路,應該從前面30公尺的斑馬線。」

「哪有這種道理,路只給車子開,人不能走。」說完就推著輪椅要走了

「先生,你還不能走,你違規行為要開單。」阿偉擋在他前面。

他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逕直往阿偉腳上撞去

「麻煩你配合,不要妨害公務執行。」阿偉邊攔住他邊說

阿芳也趕緊跟阿偉說「學長,沒事吧,我來處理就好了。」

「不用,我會處理。」

「你證件到底要不要拿出來,沒帶的話就報身份證字號,再不講的話我可以帶你返所查證身份。」

「拿去啦,愛開就趕快開一開。」

阿偉開好了罰單,連同證件還給他。

「我不會去繳啦,別肖想。」他一拿到罰單就撕的粉碎

阿芳趕緊跟阿偉說「學長,要交接班了,不要跟他再糾纏下去。」

阿偉心不甘情不願地上了警車離開。

之後每隔個幾天,都會有類似的報案,處理時輪椅阿伯不是出言嘲諷員警,就是動手拉扯,大家不滿的情緒也越來越高漲。

(待續)

71會員
89內容數
紀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