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有情,盼情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寫了一篇悠揚魂夢,黯然情緒,蝴蝶過牆去

雅米莫測小築築夢人三位老師的留言真的太美了~~~

借用雅米老師的留言寫了一篇多情賦

再用莫測小築老師的留言寫了一篇有情賦

後用築夢人老師的留言寫了一篇盼情賦

最後臨摩了蝶戀

感謝大神老師的指導~~~~

raw-image


多情賦~~


情馳紅塵翩翩舞,舞繹此生綺夢長。

艱難險阻人世間,笑對風雨無懼徨。

漂泊羈旅亦從容,蝶影翩躚琴韻揚。

無怨無悔心執著,情深似海自悠揚。


有情賦~~


流風悄語透窗欄。

魂縈心際受熬煎,

眸聚乾柴意綿綿。

晴光傾灑芳草地,

靚花嬌艷映嬋娟。

桌前爭辯樂逍遙,

乘風共遊心相連。

妳言我聽心歡喜,

妳嗔我忍情意甜。

流風朦朧景無常,

舞蝶翩躚情沐陽。

蜃影波紋憶往昔,

千思萬緒靜守望。


望情賦~~


蝴蝶翩翩別天涯,往事如烟化幽霾。

才子伶仃守空斋,默然淒楚心若敗。

仰首長嘆嘆蒼穹,佳人何處尋難來。

我情無依飄何方,徒留傷悲滿懷哀。

raw-image


《蝶戀》


昔有彩蝶,翩躚花海之間,艷麗無雙,輕盈嫵媚。遇一莊周,傾心不已,遂化為女子,與之相識相知。

莊周溫文爾雅,風度翩翩;彩蝶嬌俏可愛,聰慧靈動。二人相處,情投意合,如魚得水。

然好景不長,莊周欲求功名,離鄉遠行。彩蝶聞之,淚如雨下,然亦知其志不可阻。

莊周別去,彩蝶日日思君,徘徊花間,不聞花香。其羽翼漸漸殘敗,形如枯槁。

數年後,莊周歸來,見彩蝶如此,心痛不已。遂棄功名,與彩蝶相隨,終生不離。

其愛情,如蝶之翩翩,美麗而短暫;亦如蝶之堅韌,不棄不離。

此乃真愛情也,不畏時光,不懼艱難,唯真心相許,至死不渝。

87會員
363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