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的夏日約定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夏天下午的東島上種有一顆榕樹,我拿著剷子剷起表面的泥土,陪著我的有三個我的好友,樂天,偉生和學祥。隨著面層的泥土漸漸地掘了起來,一個藍色方形的鐵盒子慢慢地露了出來。

學祥掃了掃盒子表面的泥土,其表面早而蓋滿了鐵鏽。此刻我充分感到時間長河的流動, 慨嘆着時間的流逝。這時樂天哽咽地說道:「打開它吧。」眼裏早而佈滿了紅絲,眼淚在眼眶裏打轉。

我們附和:「嗯。」

我輕輕地打開塵封多年回憶,鐵盒裏平躺着五封信。一股回憶悄悄然走出來,回憶原是有著五個的人影,最後只剩下立在榕樹下的四人。

那時我們還是中六的時候,我們一起去了最後一趟和唯一一趟的畢業旅行。這只是到蒲台島露營而已,但我們興奮不已,像小犬一般不斷搖擺尾巴。

當時的我們在帳篷裏笑著討論著未來美好的生活。

我說道:「我未來一定是一位大明星。」

偉生驚道:「你真的想做明星嗎?」

樂天則捧腹大笑地說:「想得很美好,那麼就早點睡吧!」 

剩下的也在笑道「哈,哈,哈......」 只有昊旻在強顏歡笑。

這時我平靜了下來,不禁對未來感到迷惘。

「不知我們未來是如何呢?」我不自覺地問道。

這時氣氛也凝重起來。

這時樂天一時興起地說:「呵呵呵,未來是怎樣沒有人知。不如我們埋下時間錦囊,像是中一時所寫的給六年後的我的信,把想說的話留給十年後的自己吧。。到十年後才重新打開」這時我附和:「可以啊,我有一個藍色鐵盒子,可用作錦囊。那我們約定十年後的這一天,重新重聚在這裏吧。」這時學祥加入對話「我知道不遠處有一塊平地那裡有一裸大樹,可以把他埋在那裡來標誌那時間錦囊。」這時其他人也點頭同意,只有昊旻看來有些哽咽。我們便都埋頭寫我們的信。

我們都寫完後找了一棵大榕樹後,我說道:「大家把信放進來吧。 放心,我不會偷看的。」樂天打趣道:「 我們這些正人君子, 不怕被你看。」

我們便把信放進鐵盒子內並埋進了地底。

「那我們幾時重新崛起來?」 偉生問道。

「那就10年後的今日吧。 我們約定好了 那天再相見。」 我回答。

「這封信是誰的?」偉生輕聲地說,把我從回憶中抽離,我還有些失神。「你在說怎麼?」偉生重覆了他的語句。「這是我的。」樂天答道。他領過他的信,獨自讀了起來。我,偉生和學祥也各自找回自己的信讀了起來。

在我讀我的信不禁感歎那時的美好回憶,五人一起踢足球,高興地談天說地,這美好的中學時光已經逝去。眼中湧現了幾點淚光。

我拿起唯一的信開口道:「不知昊旻會不會來呢?」「自從畢業就無法聯絡到他了。」「對呀,他好像人間蒸發了。」「我們先打開吧。」學祥道。我總感到有些事好像發生了。我忐忑地打開了,大家也聚了過來。當讀了第一句時心頭也顫了一抖。

「當你們打開這封信時,也已經是十年以後吧!那時的我大既已經去了很遠的地方吧。」 這一刻我們也是愕然,也不明白話裏的用意, 我們便繼續向下看。「抱歉沒有把病情分享給大家,當我在寫這封信時十分糾結好不好說出來。當得知患病後心情也一直很低落,也轉了不少中學。但自從中三轉到這所中學遇見你們,我的人生好像重填上了色彩。在這短短的四年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日子,一起踢足球,一起吃飯,五人談天說地,我是多麼的希望能一直聚在一起。這四年大家的笑容我一直到最後也不會忘記。我無法遵守這夏天的約定。感謝你們在我的人生中共劃了四年的回憶,我很不希望和大家說再見,但是事實卻容不下我這想法。再見了大家,讓我們在很遠的地方重聚相會吧。昊旻敬上」

這時眼角早已潸然落淚,在這封信裏有着五人的合照,我凝視著它,眼睛卻淚如泉湧。樂天更聲淚俱下:「昊旻,我們不忘記這段回憶的。」偉生和學祥用手遮蓋啜泣不成聲的眼淚。

不久我們稍稍平復心緒,我抽噎地說「把那信和鐵盒一埋了吧。」他們也點也點頭同意。

我們坐着尾班船離開了那島,四人坐在一起,這一刻剛經歷生離死別的我們心情也十分壓抑。我握緊着五人的合照堅定地說:「在很遠的地方相會,這是我們夏天的約定。我們一定會兌現的。」他們也肯定地回應着:「對!這一次一定能實現這約定的。」



0會員
1內容數
這是我第一次創作,只是單純興趣。 文筆也許不太好,大家有什麼意見歡迎提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